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青年學子一份愛的禮物 單車成年禮600人接受體力、耐力考驗
  • 發布日期:105-10-22

青年學子一份愛的禮物 單車成年禮600人接受體力、耐力考驗新竹縣政府22日舉辦「105年新竹縣單車成年禮」,超過600位學子參加活動,場面相當熱鬧,早上6點半在邱縣長、教育處副處長李國祿、縣警局交通隊長范增雄共同鳴笛後準時起跑,沿途往關西、芎林、北埔、竹東再返回縣府廣場,29日也將2度舉行,參與總人數超過1000人,兩場活動總騎程公里數約100公里。
今年新竹縣政府配合教育部體育署「運動i臺灣」計畫,將全民騎單車主題結合成年禮活動辦理「105年運動i臺灣單車成年禮」活動,活動日期分為兩天(10/22、10/29),邱縣長表示,這一次的單車成年禮,在路程的安排上除了考驗學生的體力外,也考驗耐力和毅力,路程不只有寬廣的道路,也有彎曲的小徑,沿途不僅能飽覽新竹縣的自然景觀,也能透過親身體驗,讓參與單車成年禮的孩子能記得故鄉的模樣,更期盼能喚醒愛鄉愛土地的環保精神!
已年過半百了,還是前來參加成年禮的單車活動!來自新竹市的「風城嘻哈隊」今天也組成20餘人的車隊前來,皮膚黝黑、健壯的賴先生說,他們喜歡騎自行車運動,所以每天都認為自己「剛成年」。陪同前來的賴太太說,小孩已在社會上工作,打發時間、保持健康,不讓孩子擔心,就是送給孩子最好的成牛禮。
即使過程辛苦,也要懂得體會與享受,並且一定要對人生充滿期待!教育處長副處長李國祿指出,這是新竹縣政府送給青年學子的愛的禮物,有很多大人小孩都來參加騎單車活動,挑戰長途騎車,相信會是一個很好的假日活動,也一定很難忘。
成年禮意指「轉大人」,表示行為、思想都變成大人,各方面將會更成熟、懂事,在一個人的成長階段具有重大意義,邱縣長也呼籲單車成年禮活動非競賽活動,請各位參賽選手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及交通號誌騎乘,沿途也將有警察及工作人員引導,維護參與活動民眾的安全。
這一次的活動中希望透過長途的單車騎乘,訓練青年學子的耐力和體力,不管沿途遇到多少困難和瓶頸,都能騎完全程,也象徵成長路上的酸甜苦辣都將成為人生養份,鼓勵青年朋友不斷朝人生每個目標邁進。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教育處體健科
聯絡人:科長 陳鳳禧 電話:5518101轉2860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