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花鼓藝術節10/29-30新瓦屋登場 3國35隊連番表演讓你看過癮
  • 發布日期:105-10-21

花鼓藝術節10/29-30新瓦屋登場 3國35隊連番表演讓你看過癮

第13屆「花舞十月天.鼓動新瓦屋—2016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訂於10/29-30日於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舉辦,有來自日本、非洲、俄羅斯等3國團隊,與國內、縣內等共計35個表演團體連番上陣表演,要讓民眾看個過癮,10/24日縣長邱鏡淳在記者會上歡迎大家來做客。
 
由客家委員會指導,新竹縣政府、新竹縣議會主辦的國際花鼓藝術節活動,邱縣長表示,包括日本青森與高知縣都派表演團隊來逗熱鬧,感謝各單位的支持與配合,尤其義民中學的協助,當天將動員100名同學共襄盛舉,讓本土文化得以薪火相傳、向下紮根,這是非常好的文化教育。
 
10/24日的記者會上,由新瓦屋花鼓隊帶來「歡樂花鼓」開場表演,呈現客庄風情幽默詼諧的一面,記者會另一亮點為來自學校成員的新薪花鼓隊,年輕學子帶領長官、貴賓及現場觀眾參與「畫面打花鼓」活動,小女生與邱縣長互相在臉上畫出愛心等七彩圖案,「花啦嗶啵」的模樣,讓形同祖孫的倆人相視而笑,非常好玩有趣。
 
文化局長蔡榮光表示,秋天的新瓦屋,傳統藝術的氣息特別濃厚,極具有在地淵源的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即將展開,搭配各鄉鎮的收冬戲及藝氣飛揚的藝陣交流活動,藉由多元的傳統文化保存視野,傳承生活化與常民化的藝術。歡迎鄉親朋友走一趟新瓦屋,看看各國民俗藝術及傳統藝陣演出,感受傳統藝術的特質及魅力。
 
今年國際花鼓藝術節將於29日下午4點展開,吸睛的「花啦嗶啵」創意踩街嘉年華,將邀請35個優異的國內外團隊,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周邊進行熱鬧踩街活動。其中來自日本的青森囃子團、高知yasakoi舞蹈團、曼加非洲鼓舞團、俄羅斯馬戲團來台和國內、縣內團隊鼓聚藝堂,接力表演,將踩街嘉年華的氣氛點綴的花樣繽紛,值得民眾現場體驗。「鼓動新瓦屋」開幕式定於29日晚上6點於新瓦屋禾埕廣場登場,多元、扎實的歌舞樂戲表演陣容,肯定讓觀眾看得過癮,不虛此行。
 
此外,為配合國際花鼓藝術節,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同時也展開多項活動,有草地音樂會、染藝時尚走秀、客家新曲獎頒獎典禮、古風車巷弄市集和13好市集的私房餐桌等。在金秋季節來到新瓦屋,不僅能參與國際的文化盛會,也能體驗在地的文化活動,是一趟收穫滿滿之旅。活動詳情請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drum2016.hchcc.gov.tw/),或電洽03-5510201#300-306。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表演藝術科
承辦科長:郭科長秋燕(電話:5510201#300)
承辦人:劉麗雲(電話:5510201)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