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警查失竊車輛 車主自投羅網遭查獲毒品吸食器
  • 發布日期:105-10-21

警查失竊車輛 車主自投羅網遭查獲毒品吸食器竹北分局湖鏡派出所所長張傑凱、副所長吳少白等人日前查獲姜姓男子(70年次)涉嫌偷竊本轄新豐鄉的一部機車,並懸掛未失竊車牌。因姜嫌對該失竊車輛原懸掛車牌去處及現有車牌來源均交待不清,員警遂於20日晚間通知該車牌主人張男到所說明。
張男(82年次)到所接受偵詢時表示,推託原自己名下的機車連同車牌已於今年9月份於湖口鄉德興路一帶遭竊,因不熟悉報案程序,以為打一通電話就可以完成報案,言辭間顯有避重就輕之嫌,且經追查張男有毒品前科,今年9月份亦遭竹北分局山崎派出所員警查獲身上攜有安非他命吸食器,誆稱自從遭警方查獲後已痛改前非,戒掉吸毒惡行,但是緝毒經驗相當豐富的張傑凱所長觀察張男憔悴面容及凹陷臉頰立即打臉張男說詞,研判張男仍有吸毒習性,經其同意取出身上攜帶物品供警方檢視,意外發現褲子口袋內竟放有兩根殘留有安非他命殘渣的吸管,員警追問為何隨身帶著違禁物,張男辨稱褲子是從家裏隨手拿來穿的,並不知道口袋有這些東西。
隨後員警也在張男停放在派出所外的自小客車上查獲3根殘留有安非他命殘渣的吸管,辯稱是之前遺留於車上忘記清理,對於持有毒品吸食器一節坦承不諱,警詢完畢並採取張男尿液送驗後全案依涉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警察局竹北分局
聯絡人:第一組巡官陳昭佑 電話:03-555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