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016新竹縣國際動漫藝術節15日開幕 竹東動漫園區藝術彩繪大道搶先亮相!
  • 發布日期:105-10-13

2016新竹縣國際動漫藝術節15日開幕  竹東動漫園區藝術彩繪大道搶先亮相!   「2016新竹縣國際動漫藝術節」將於10月15日盛大開幕,連續兩個週末在竹東動漫園區及合興車站熱鬧舉辦,串聯三大動漫園區及內灣支線周邊景點商家,除了4天系列活動外,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邀請藝術團隊進駐竹東動漫園區東側,10月15日藝術村同步盛大開幕!縣府邀請大華科技大學創意設計學程及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系的師生,在通往竹東動漫園區的東林路194巷地面,打造藝術彩繪大道,縣長邱鏡淳13日上午偕竹東鎮長徐兆璋,搶先漫步藝術彩繪大道,感受穿梭新竹時空光譜、用踩踏閱讀新竹風情故事繪本的豐盈,邱縣長邀請大家共襄盛舉,到新竹縣享受漫遊時光!
        大華科技大學校長李右婷表示,藝術彩繪大道長100多公尺,路面上色彩鮮明的客家油桐花、茶花、五色鳥、擂茶、仙草、褒忠亭…等圖案,是大華科大和新竹教育大學20位師生,花了近五天時間打造,結合路旁的藝術村,十分吸睛。
      竹東動漫園區東側的藝術村,以「空間創造者」為主題,於9月中旬開放藝術家組隊申請,並於10月初完成徵選進行空間佈置,期望透過供藝術家或團隊進駐從事動漫、文創及藝術創作,將空間打造成具品味及趣味的創意場域,達到活絡動漫園區以及讓此地成為各式文化藝術交流展演平台空間。現場另展出藝術彩繪大道,歡迎全國民眾到新竹遊鐵道,玩動漫,享樂活!
       進駐園區的創作藝術家十分多元,藝術創作分別座落於是A、C、D、E及F棟,包含了花藝、繪畫、柿染及藍染、動漫、手作、木藝及陶藝等,透過這次動漫藝術節活動將大家聚集起來一次展現在民眾面前。
       參與空間創造的藝術家對於這次活動投入了許多心思,希望呈現有別於平時公共空間的創作藝術,在園區東側的A棟謝崴至老師的花藝作品,陳薇伊老師的芳療藝術以及廖于婷老師所佈置的兒童手作;C棟佈置了邱美鳳老師的繪畫作品、劉秋萍老師手作創意、鄧堯鴻老師雕塑創作及曾秀寶老師及范特喜團隊所呈現的藍染;再往下走到D棟則為蔣育鳳老師所規劃花藝及金屬工藝空間、曾維中老師創意發想的多肉植物創意組合,在這裡還可以看到施雪紅老師的淡彩作品、黃子睿老師插畫創意及徐素媖老師的立體捏塑。E棟有新竹縣立管樂團、徐春景老師利用柿子創作的柿染利用柿子創作,司徒錦珠老師更安排現場補夢網教學,而F棟則是游家瑋老師的木作工藝及林珮汝老師陶藝創作。後續每組藝術家會於每月不定期推出各式展覽、體驗活動或講座,空間創造者展示將至明年2月底止,邀請大家來體驗藝術家創造出的不同氛圍空間。
       2016新竹縣國際動漫藝術節是動漫界的年度盛事,今年活動內容豐富多元,10月15日起2個週末,邀請您前來新竹縣搭乘內灣線走進竹東動漫園區、合興愛情車站以及內灣動漫園區,與我們一起共度今年最熱情活動的動漫節慶!相關活動詳情請上「2016新竹縣國際動漫藝術節網站」http://www.hs-animation2016.url.tw
 
 
 
新聞稿聯絡人:交旅處觀光行銷科許科長5518101轉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