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105年竹縣義消人員競技大賽成果驗收 展現精實訓練成效
  • 發布日期:105-10-01

105年竹縣義消人員競技大賽成果驗收 展現精實訓練成效第11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預計於10月29日舉行,為此新竹縣義消弟兄於6月起,已如火如荼展開為期3個多月的密集訓練,並於10月1日辦理「義消人員競技大賽成果驗收」,已展現以往訓練的成效,縣長邱鏡淳特別到場期勉弟兄們眾志成城,為竹縣爭光!

縣長邱鏡淳表示,義消同仁們平日執行各項救災救難工作,犧牲奉獻、辛勞付出。為了在全國義消競賽有良好成績,義消弟兄犧牲與家人相處時間,利用夜間時間密集訓練,團結精神令人敬佩。

 本次「義消人員競技大賽成果驗收」首次納入警、義消互相競技交流,整場活動的選手皆使出渾身解數,展現不同凡響的高超技能與絕佳默契,除此之外活動也結合新進人員的演練以及社會熱心公益捐贈(冠良營造有限公司張董事長捐贈救護服裝),活動內容盛大。

邱鏡淳表示,災害搶救光靠政府單位人力是不夠的,警力有限但民力無窮,在大型或長時間的災害中,消防人力常常無法負荷,這時就需要義消的協助,故義消平時的訓練就顯得非常重要,所謂水火無情,為了強化救災效能與保障救災安全,加強訓練義消們才能協助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消防局/03-55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