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誤為機車失竊要報案,警方研判細推車尋回
  • 發布日期:105-09-30

誤為機車失竊要報案,警方研判細推車尋回芎林分駐所接獲彭姓民眾報案,早上上班時將機車停放在芎林鄉文山路大學至善社區的停車場前,不料下班要前往取車返家之際,卻遍尋不著,心中非常沮喪,警方隨即親赴機車遺失現場了解,聽到彭喃喃自語表示:「旁邊這台機車跟他遺失的車子很像」,猜想可能是同型車主誤騎,並將該車號經由電腦查詢得知為湖口民眾陳00所擁有,立刻聯繫竹北分局湖鏡派出所,確認是誤騎迅速幫忙找回愛車。
警方前往陳女湖口住家瞭解其白天於竹北上班,晚上於大華科技大學進修,並就近租屋該社區方便就讀,符合了與失車地點的地緣關係。並將事發經過委請家屬轉知陳女。不一會兒,剛下班的陳女,一臉驚慌、無辜的到所向警方說明。
查證失車原因為:彭婦遺失機車與陳女所騎乘機車同屬山葉100cc銀色同款機車,後座牽車把手、置物架完全一樣,更巧的是連擺放機車上擦拭的抹布也完全相同,兩車又恰巧擺放同一地,陳女早上匆忙上班未仔細查看,將車鑰匙插入彭女機車孔,卻怎麼發動也發不起來,遂將彭女之車送往對面機車行修理,就逕自向友人借車趕赴竹北上班。事後經施員調閱監視器查證屬實,雙方在派出所內確認為誤會一場,彭女歡喜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不到2小時內)找回遺失愛車,陳女也對警方辦案嚴謹、細心,讓她避免因誤騎他人機車,險些吃上竊盜官司,一再的向橫山分局警方表達感激之意。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分局長賴銘助表示:警員施承佑辦案能以「同理心」來受理案件,以警察「專業」的辦案並運用「科技」讓真相水落石出表示嘉勉。並呼籲民眾,使用汽、機車交通工具,建議多加裝一層鎖,可打斷宵小行竊念頭,避免個人汽、機車交通工具遭竊之風險。橫山分局永遠守護在您身旁!

新聞聯絡人:芎林分駐所潘百才
    電話:03-592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