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胖颱「梅姬」來勢洶洶 橫山警協助預防性撤離
  • 發布日期:105-09-27

胖颱「梅姬」來勢洶洶 橫山警協助預防性撤離胖颱「梅姬」暴風圈今晨已進入台灣陸地,尖石、橫山鄉各村風雨已漸漸加大,土石流威脅已到了紅色警戒,部落居民感到恐慌,橫山警分局於今(27)日上午7時即開始協助進行部落居民預防性撤離,截至中午為止,尖石鄉各村已完成撤離部落居民共計149人,橫山鄉內灣村已完成撤離社區居民19人,合計168人均安置在各部落(社區)收容所,並接受鄉公所人員的安置(尖石鄉慢性病患、洗腎民眾及孕婦皆已安全下山),避免颱風的威脅。

在尖石鄉往後山部落竹60線17公里處有倒木、20.4公里處土石流車輛無法通行,部分道路因豪大雨積水,坍方搶修困難(目前已由尖石鄉防災中心派員搶修中),為了安全避免入山以免造成危險。

橫山分局長賴銘助表示,尖石鄉前、後山各所現已進入戒備狀備,指示各所注意執勤安全並事先準備強颱過境期間儲糧、飲水等必需品因應可能封山情況產生,只要有任何災情將立即投入救災行列,並呼籲民眾颱風期間請勿進入山區並注意路況資訊,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 /
03-551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