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畫我家鄉美術比賽頒獎 即日起至9/25日在文化局美術館展出
  • 發布日期:105-09-24

畫我家鄉美術比賽頒獎 即日起至9/25日在文化局美術館展出

由客家委員會指導,新竹縣政府主辦的第五屆蕭如松藝術園區「畫我家鄉美術比賽」,頒獎典禮9/24日上午10時30分在文化局美術館舉行,由縣長邱鏡淳親自頒獎鼓勵。得獎作品自即日起至9月25日於美術館A1~A4展覽室展出,同時還展出蕭如松老師多幅創作(複製畫);另外,得獎作品於9月28日起至10月30日在美術館文化藝廊及蕭如松藝術園區松和廬展出。邱縣長歡迎愛好藝文民眾參與盛會,為各獎項得主勉勵喝采。

 

為緬懷蕭如松老師終其一生心力,將家鄉風景繪畫成一幅幅的世界名畫,並且鼓勵學生參與美術活動。期以學生對家鄉風土人情的繪畫詮釋,紀念蕭老師對於地方文化藝術的貢獻,101年首次辦理第一屆「畫我家鄉」美術比賽,希望藉此推廣蕭如松藝術園區,致力於美術教育。承蒙客家委員會的支持及推動下,參加比賽人數逐年遞增,至今已舉辦第五屆比賽,徵件範圍涵蓋全國各縣市。本屆總計743名學生參加,分別為國中組、國小丙組、國小乙組、國小甲組、幼童組等五組,獲得優選15名,佳作20名,入選20名。

 

本屆獲獎作品,來自各地區,表現的主題與傳遞的內容較往年多元豐富且深入,以獨具巧思的創意,結合高水準的技法表現及媒材運用,包含整體性、色彩協調性、完稿度,呈現出在地文化各異其趣的風情特色。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 :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

電話 : 03-55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