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燃燒吧琴弦」音樂會 古典 + 跨界流行 + 原住民元素
  • 發布日期:105-09-23

「燃燒吧琴弦」音樂會 古典 + 跨界流行 + 原住民元素

中華竹詩愛樂樂團與桃山國小合唱團9/25日在文化局演藝廳聯演「燃燒吧琴弦」音樂會,吸引許多愛好音樂者前往聆賞,曲目集結古典、跨界流行、摻入原住民元素,讓音樂聆賞更豐富。縣長邱鏡淳希望集結更多的力量,用音樂禮讚世界,藉由音樂將愛與感動繼續傳遞下去。
竹詩愛樂是『音樂人永遠的家』,也是全台第一個融合族群、跨越城鄉距離的樂團,團員來自竹苗各級學校,每週日聚集在中華大學練習! 2014年竹詩愛樂受邀與上海松江青少年管弦樂團聯演,其菁英團員曾赴奧地利參與音樂節演出;桃山國小曾多次獲合唱比賽第一名,其所錄製之CD專輯曾獲得兩屆金曲獎殊榮, 並兩度為總統府國歌領唱! 這是桃山國小合唱團第三次與竹詩愛樂合作。
本次音樂會,除了有動聽的霍爾保組曲及韋瓦第協奏曲及鄉村騎士間奏曲外,另安排大提琴家林忠正帶領的12把大提琴重奏, 讓大提琴的共鳴箱在演藝廳發出最大最棒的共鳴~ 竹詩愛樂之創意實實驗樂團 The Burning Strings (TBS), 有成功全台巡演超過30多場之Love Story meets Viva la Vida (改編自The Piano Guys),QUEENS 知名之波西米亞,及 JJ Lin 之不為而誰而作的歌…等。TBS希望用愛與音樂,喚起蟄伏的生命,用音樂改變台灣、改變弱勢族群的命運。這是一場別出心裁的古典音樂會,一群接受古典音樂薰陶的青少年,除了展現深厚的古典基礎以外,也發表其年度創作及編曲的音樂天賦,帶給觀眾非常富創意的音樂饗宴。
這些年,桃山國小校長蘇美娟有感於竹詩愛樂總監周少媛堅韌的毅力,及堅持音樂與善良溫暖社會與人群的心,希望一起集結更多的力量,用音樂禮讚世界,藉由音樂將這一份愛與感動繼續傳遞下去,這群對音樂充滿的熱情活力的少年,為傳遞音樂的感動而演,為「台灣偏鄉微型小學之弱勢孩童」而演,讓觀眾感受到團員對音樂的熱忱與活力,是一場別出心裁、豐盛的心靈饗宴。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文化局、中華竹詩愛樂樂團、桃山國小

電話:03-5510-201、5856-040*21

新聞資料彙整 : 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