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台三線產業建設座談會關西場次 與會人士關心在地發展
  • 發布日期:105-09-12

台三線產業建設座談會關西場次 與會人士關心在地發展

縣政府舉辦「台三線產業建設整合座談會」9/12日最後一場關西場次,在立益高爾夫球場舉行,與會人士就關西的地方產業發展,廣泛交換意見。縣長邱鏡淳希望藉由座談,有助於關西在地繁榮。

 

關西鎮長吳發仁、代表會主席劉德樑皆表示,對於縣府配合中央執行的浪漫台三線計畫,公所與代表會將攜手合作全力配合與支持。錦山里里長羅仕琦則建議交通是首要解決的問題。番茄聯合國負責人彭金勇則表示,繁榮地方發展一定要整合,不可單打獨鬥以免分散力量。

 

與會人士並關心關西迎風館功能提升細部設計暨修繕工程、關西分駐所二期修復再利用工程規劃設計、關西磚窯廠及窯業地景調查研究計畫、茶園景觀區周邊環境營造、東安古橋音樂會、仙草節、鹹菜甕節等文化產業活動。

 

整條台三線進入到新竹縣後,經過7個鄉鎮,所以縣政府以1道3區5路7鄉鎮9目標做整體規劃概念方向,而所謂的1道3區5路7鄉鎮9目標,則是強化客家茶趣廊「道」,加強「茶香仙草區」、「稻香頭前區」、「桔香大隘區」「3區」客庄品牌的識別,以「5路」縣道118號、120號、122號、竹40、40-1號、竹43號為遊程規劃,串連「7鄉鎮」包括大客廳關西鎮、橫山鄉、竹東鎮、內門廳北埔鄉、客廳峨眉鄉,及後花園芎林鄉與寶山鄉,以達到強化並提升客庄生活空間及環境、推動社區營造及人才培育、調查及研究在地人文資源、傳承並推廣客家文化、保存並傳承在地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強化並形塑客庄產業景觀、發揚在地茶產業、導入便利及綠色之交通運輸系統、發展特色觀光軟體及行銷配套等「9目標」。

 

9/12日參與座談會的人士包括縣議員劉良彬、嚴永秋、立法委員林為洲的夫人、副議長陳見賢的助理徐瑜新、縣府綜發處處長陳冠義暨各局處一級主管、代表會主席、副主席暨各代表、調解會主席暨各委員、關西各里里長、社區理事長、太和宮主任委員劉文禎、立益高爾夫球場董事長蘇慶瑯、各里民等皆到場關心地方建設發展。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關西鎮公所

電話:03-5510201 5873180-3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