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我兒子被打得頭破血流 橫山警察成功攔阻詐騙新臺幣八十萬
  • 發布日期:105-08-31

我兒子被打得頭破血流 橫山警察成功攔阻詐騙新臺幣八十萬105年08月30日上午10時許,正要出勤的警員謝福忠、夏培根,突然接獲一通啜泣又害怕的報案聲,哭喊著「我兒子被打得頭破血流」,警員夏培立即追問該婦人是何狀況?家住何處?姓名?如何連繫?對方立即將電話掛斷,雙警驚覺事有蹊翹,立即以所內電話語音記錄器留存之電話號碼回撥,只見電話一端傳來剛剛報案婦女啜泣的聲音、一邊聽到黃婦對著家中另外一支電話哭喊著不要再打我兒子了,隨後電話即無回應,這讓謝、夏兩位員警確定應是詐騙集團在使壞的伎倆,立即展開偵查。
由於時間緊迫,向來辦案冷靜沉著泰雅原民警察謝福忠(外號芎林福爾摩斯)與辦案衝勁十足的警員夏培根,當機立斷,改以僅存的電話號碼,用人工逐一比對的方式,終於在40分鐘內找出電話主人為鄭OO,在依戶役政電腦系統找出戶籍所在(芎林鄉上山村),立即火速趕往現址找人,豈料!現住戶為向鄭OO承租房屋的房客,再經由承租戶告知鄭姓屋主目前正確住家位置後,歷經波折仍持續追蹤,終於與黃婦家屬(先生、長媳、二兒子、媳婦)取得聯繫。
由於長子上班工作連繫不著,黃婦在未告知家人的情況下,匆忙拿著先生印章、存摺前往芎林鄉農會要提領新台幣80萬要交給詐騙集團,雙警將案情原委告知在家中的親屬,並詢問黃婦體型、穿著等特徵後,兵分二路,由夏員直奔芎林農會內外查探未果,另由謝福忠帶領其二兒子沿住家往芎林市區金融機構方向尋找(據事後了解歹徒一再變更交款位置),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光明街、文山路口找到黃姓婦人,當時他還對歹徒詐騙情節深信不疑,一度誤解抱怨警方阻饒其拯救長子的行動,經警方與家屬強力規勸制止下,並當場去電其長子工作處所取得連繫後,黃婦才驚覺被騙,橫山警方成功攔阻新臺幣80萬元遭歹徒詐騙。事後黃婦在次子陪同下,親自到所感謝連連,其子深覺警察工作深具意義與公益性,當場向警方表達強烈參加義警工作行列的意願。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長賴銘助表示:「本案在僅1通報案電話,無任何資訊情況下,雙警憑藉過人的機智與打擊犯罪絕不鬆手的毅力完成不可能任務」,在第一時間,向雙警機智反應與鍥而不捨偵辦精神,讓轄區民眾免遭巨額金錢損失,表示嘉勉與肯定。、強調同仁應以「同理心」去體恤「關懷」被害者、「專業」、「科技」的偵查作為、來打擊、遏止不法,維護「公義」,提升警察好還要更好的優質「形象」。為了民眾生命財產之安全,橫山分局永遠守護著您!
新聞資料來源: 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芎林分駐所
聯 絡 人:所長潘百才 聯絡電話:03-592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