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學期加上新校、新生上路 警方加強道路交通安全
  • 發布日期:105-08-30

新學期加上新校、新生上路   警方加強道路交通安全      各級中小學校開學,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為確保學生安全,從開學日起第一週,展開校園安全維護勤務,強化學校周邊治安死角巡邏,對未設駐衛人員的學校,轄區警方於上、下學時段均編排巡邏勤務,加強學校周邊守望,提升見警率。針對竹北市新設立、學校硬體設施還沒完工,出入動線還未就緒的東興國中和安興國小,這兩天特別出動了近30名警力,協助交通指揮,讓孩子平安上下學。
   警察局長溫枝發及四個分局局長,在開學日一早分赴轄區學校,督導同仁執勤情形,關懷學生上學安全並與現場接送之家長親切互動。溫局長要求各單位務必落實與教育機關、學校之通報機制,協助轄內各級學校安全環境檢測評估,強化校園聯繫及周邊巡察勤務,共同維護學生安全。
  東興國中、安興國小志工這兩天上下學也加入導護行列,東興國中校長謝鳳香建議儘快在校門前劃設紅線,加強違規取締,嘉豐六路與復興交路間也請劃設班馬線,媽可改善孩童逕自穿越馬路之危險。另外,希望廠商完成校門口人行道工程,騎腳踏車的學生就不會在車道上和汽車、機車爭道。
 
新聞稿聯絡人:警察局公關科楊進榮555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