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歷經5年擘畫 竹北市東興國中300餘師生歡喜開學
  • 發布日期:105-08-29

歷經5年擘畫 竹北市東興國中300餘師生歡喜開學  新竹縣長邱鏡淳、教育處長劉明超29日和300多位東興國中一年級新生,一起歡度開學典禮,由於實際工程進度與預定工程進度稍有差距,邱縣長除了要求開會協商會討論外,也強調將儘速成工程、規畫最佳的交通動線,校方並由全體學生拿著竹蜻蜓,象徵東興國中「旭日東興 活力創新」。
   邱縣長表示,東興國中首次招生就有300多位學生,一入校園就感受學生專心、優質,希望東興國中成為新設校園的指標。校方也準備「希望樹」、竹蜻蜓,代表夢想起飛,希望學生發揮智慧、潛力,邱縣長說,由於工程未全數完工,只能局部開放,安全問題請校長特別注意,至於打理校園人力不足部份,請替代役或其他人力一起配合,提供好一點的教育環境。
    邱縣長也特別提到交通動線問題,強調在學生活動區塊未完成下,交通動線委請交旅處、縣警察局交通協助,不要讓交通打結。
   下午 4時30分許,邱縣長再度率領工務 、教育處主管,到東興國中和承包的達固營造鄭姓負責人會商,親自上陣盯進度,縣議員高偉凱、周江杰兩人也到場關切。
    謝鳳香校長表示,學校的所有的團隊,一起規畫了學校遠景,也就是三品、四好、五星級學校。三品是做人有品德、做事有品質、生活有品味。四好把人做好、把事做好、把書讀好,把身體練好。五星級學校是行政用心、老師盡心、學生開心、家長放心、社區同心,大家在學校全力發展之下,打造一個旭日東興、活力創新的學校,開創教育的新紀元。
    擘畫5年的東興國中興建工程,終於在今天的開學日如期讓一年級新生入學上課,邱縣長、教育處長劉明超等人,在校長謝鳳香和主任、老師的陪同下,了解第一期工程興建進度,目前第一期工程包括各棟教室裝修、水電、窗戶及外牆工程,仍持續進行當中,邱縣長勘查後,要求加快工程進度。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也規畫了東興國中學生家長接送車輛行駛交通路線;目前請接送家長自文興路右轉進入嘉豐六路路邊下客,請勿將汽車開到校門口前地磚處下客,以免影響學生安全。未來側門置完成後,請學生家長至復興三路學生上下接送專區,接送學生,特殊狀況(例如行動不便)可在避車彎設置完成後,將汽車開至避車彎接送學生。
    東興國中101年5月23日核定仁愛國中辦理文中一新設校先期規劃。102年7月17日審核文中一定的新設校經費,從102年至105年分年編列,第一期五億元,第二期3億元(綜合體育館活動中心)。102年12月5日文中一命名為新竹縣立高鐵國民中學。由於文中一在地理歷史和背景,決定命名東興國中,主要學區為東興國小,且東興圳貫穿學區。103年12月1日完成工程招標,104年3月9日舉行動土典禮,工期540個日曆天。104年8月1日東興國中正式招生。105年8月26日27日在竹東萬瑞森林遊樂區舉行新生入學始業探索教育營。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教育處 國民教育科
聯絡人:專員 彭雅君 電話:5518101轉2851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