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ASML慈善送暖 9月3日水立方劇團「奇幻谷I - 找回失去的勇氣」攜手共築心文化
  • 發布日期:105-08-29

ASML慈善送暖 9月3日水立方劇團「奇幻谷I - 找回失去的勇氣」攜手共築心文化

開學就可以看戲!水立方劇團將本週六(3日)上午10時30分及下午14時30,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演出「奇幻谷I - 找回失去的勇氣」,上午場次採售票入場,下午場次為ASML贊助慈善公演與1050位弱勢孩童同樂(不對外開放)。活動詳情請上水立方劇團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w3troupe/)或洽詢水立方劇團02-29643127,購票請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邱鏡淳縣長推崇科技業與藝術團體聯手為弱勢孩童所做一切,新竹縣政府持續強化教育建設,激勵翻動階層,感謝民間企業的合力創造,帶動更多希望可能,透過勵志劇碼的啟迪,振奮向前勇氣與毅力,立定目標全力邁進。

全球半導體晶片微影設備領導廠商ASML (台灣艾司摩爾公司)在2014年首次贊助水立方劇團全台巡迴慈善公演,讓1,050位弱勢兒和身心障礙人士走進劇場,今年在台北、新竹、台南共邀請超過2,300名清寒弱勢、身心特殊的孩子一起走進劇場,鼓勵孩子們看見故事背後的意涵及潛在本質,引導孩子們面對問題與困難時,重新檢視並拾回勇氣,從錯誤中學習,永不輕易放棄自己,並再次展現最燦爛的笑容。劉經理還興奮的分享員工樂於在付出中尋找人生的價值,這次有200位同仁擔任活動現場志工,支持並服務弱勢朋友,互相學習,把藝術公益平台視為雙向回饋的管道,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
「奇幻谷I - 找回失去的勇氣」演出除了立體森林場景和耗資甚鉅的軟硬體之外,水立方劇團結合多項特技演出與聲光特效,更著重於劇中主角在面臨人生抉擇時的心態和決定的勇氣,期望透過此劇滋養和強化弱勢學童的心靈。
ASML是全球晶片微影設備的市場領導者,也是半導體設備第一大廠,今年還併購了台灣的漢微科公司,顯現在專業領域的獨步群雄,台灣艾司摩爾除了員工照顧外,相當重視企業的社會公民責任,每年透過基金會捐款和企業贊助,近年來,ASML積極贊助偏鄉教育和科普教育,包括博幼基金會偏鄉課輔計畫、遠哲基金會的偏鄉科學紮根計畫、IC之音超級賽因斯單元,以及ASML發明家大賽等,希望讓偏鄉和弱勢兒童獲得更好的教育和啟發,深信唯有透過教育才有機會翻轉弱勢。

新聞聯絡人:文化局 鄭詩穎
電話:55102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