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車子五峰山區拋錨 警急送電熱心助民
  • 發布日期:105-08-27

現代交通工具相當便利,能夠上山下海,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之一。為了能夠「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一定要養成良好的保養習慣,並且瞭解自己交通工具的狀況,才不會臨時拋錨在路上,代步不成反而造成困擾。
8月27日上午,五峰鄉一名鄒姓男子,因為前晚忘記將車上電源關閉便離開車子,導致早上開車時發現車子沒電,無法發動。又因車輛停放的位置在偏僻的山區,距離最近的汽車修理場都有數十分鐘的路程。正當鄒姓男子與車輛被困在山中,進退維谷之時,竹東分局羅山派出所所長吳聲宏正巧巡邏經過,發現民眾需要幫助,便秉持著為民服務的熱心精神,立刻返所取得行動電源供應器為鄒姓男子的車輛充電。經過充電後的車輛終於可以順利發動,鄒姓男子十分感謝警方及時的幫忙,讓他不須與沒電的車子一同困在山上,等待修車廠人員翻山越嶺而來。羅山所所長吳聲宏則謙虛表示,為民眾服務本就是警察的職責,在山區交通不便,資源不豐,警方能夠幫上忙也感到很榮幸。
竹東分局鍾承志分局長也讚許吳所長能夠主動為民眾排憂解難的精神,警方未來也會持續主動關懷民眾,希望能夠及時地為民眾解決所遇到的困難。並期許警民之間有更多良善、美好的互動。
 
新聞稿聯絡人:竹東分局羅山所所長吳聲宏(03-585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