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國中女淚汪汪報失車 橫山警鷹眼小組速破案 讓小妹妹破涕為笑
  • 發布日期:105-08-27

國中女淚汪汪報失車 橫山警鷹眼小組速破案 讓小妹妹破涕為笑
      芎林分駐所值班警員謝廷岳8月26日近14時許,接獲110通報,芎林鄉名勝古蹟文林閣有人報案腳踏車失竊,立即由線上巡邏警力謝福忠、楊雅婷火速趕往了解。只見一群國中生嘰嘰喳喳,正在安撫一位哭腫雙眼又無助的女同學,原來26日是芎林國中新生返校報到的日子,失車的女孩吳OO甫於今年由芎林國小畢業,大夥相約一起以鐵馬重返母校(芎林國小)舊地重遊,於是就將腳踏車集中停放在文林閣廟埕前。不料,在返家之際,吳姓小女孩發現變速腳踏車失竊了。
雙警在了解全盤事發經過後,就將吳姓學生載往派出所內製作筆錄,女警楊雅婷也不斷安慰吳女,並通知其外籍母親艾女士前來,母親希望警方能幫忙找回失竊腳踏車,腳踏車是女兒的珍寶,平日都珍藏著捨不得騎。芎林分駐所剛成立的監視器調閱小組(俗稱鷹眼小組)立即展開調查,就案發地點、時間前後、調閱監視器綜合研判,果然在短短15分鐘內將竊嫌張O堂影像調閱到案。
     歹徒身分確認後開始尋人找車,該所警騎四出,以歹徒偷車當時往文昌街巷弄內逃竄之區域,展開地毯式清查,當地巷弄內的民眾還好奇以為發生甚麼事?就在案發後短短不到30分鐘內,由素有芎林福爾摩斯的泰雅原民警察謝福忠,在文化街巷口的福德祠發現張嫌,當場查獲吳姓女國中失竊的腳踏車,經吳女到場指認無誤,張嫌坦承不諱。
     全案以竊盜罪偵辦移送。見到愛車找回的吳姓女國中生,原本表情由黯淡、無助頓時止住,改以破涕為笑,興高采烈的將心愛鐵馬領回!其外籍母親艾女士,對台灣警方受理案件親切關心的態度,與團隊破案的迅速與效度,表示非常驚奇與感動。事後吳女的祖母也在電話中一再的向橫山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新任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長賴銘助,對於芎林分駐所同仁,能以「同理心」、「團隊合作」、「科技辦案」的精神,鍥而不捨的將行竊自行車嫌犯逮捕到案。在外人看來不過是一部小小的腳踏車,卻是小女生心中的摯愛,橫山分局同仁能秉持「感同身受的同理心」,在最短時間內替吳姓學生找回失車,讓民眾充分感受到在需要的時刻,警方就在您身旁!橫山分局永遠關心、守護您!
 
發稿單位:芎林分駐所
聯 絡 人:所長潘百才
聯絡電話:03-592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