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橫山警眼尖識破變造車牌 汽車竊盜一日偵破兩件
  • 發布日期:105-08-27

橫山警眼尖識破變造車牌 汽車竊盜一日偵破兩件      橫山分局橫村派出所於日前受理一件車牌ALJ-○○○○遺失案,警員侯凱鉅調閱監視器時,發現一部自小貨車○○-7483形跡可疑,便向副所長彭文志報告,副所長一看發現這部小貨車十分眼熟似乎曾在轄內出現,便於轄區內搜尋,最後於23日14時許在一處國王宮前廣場發現這部小貨車,但副所長在查看這部車的時候發現車牌不太對勁,車牌最後一碼「3」有遭變造的痕跡,係由「8」變造為「3」,車牌號碼○○-7488係桃園市失竊車輛,立即利用車牌辨識系統調出駕駛影像及多方查訪後鎖定一名嫌疑人陳○○。
     所內同仁根據犯嫌特徵利用各項勤務查訪,副所長於23時30分許,行經台三線一處工寮附近查探時,發現工寮內空地停放了一部自小客車AEJ-○○○○,經上前查看發現,車牌第二碼「E」有遭變造的痕跡,係由「L」變造為「E」,車牌號碼ALJ-○○○○。該車為08月20日轄內民眾所報之失竊車牌,接續查看懸掛此車牌的自小客引擎號碼發現同樣是桃園市失竊車輛,一天尋獲兩部失竊汽車且都是使用變造車牌之手法,更加確定是同一人所為,因該車輛引擎仍有餘溫,研判竊嫌應該尚在轄區活動,隨即呼叫線上巡邏所長林永忠、警員侯凱鉅,三人於現場附近梭巡,在台三線北上車道發現有一男子行跡可疑,向前盤查後發現是本所鎖定之嫌疑人陳○○,經帶回所內釐清案情,陳男起初不願坦承犯行,在警方出示監視器影像後才承認有駕駛這兩部失竊車輛,但否認竊車,並稱這兩部車子都是一名李姓友人交給他使用,警方於偵詢後將繼續通知相關嫌疑人到場說明,全案依竊盜罪依法偵辦。
     橫山分局長賴銘助表示,警方的工作就是發現犯罪並逮捕嫌犯,本次能順利破獲竊盜案,顯示同仁勤務落實,發現可疑抽絲剝繭順利偵破,除了對執勤員警認真嘉許外,亦表示將會持續打擊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