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打造浪漫台三線 芎林鄉產業建設整合座談會登場
  • 發布日期:105-08-26

打造浪漫台三線   芎林鄉產業建設整合座談會登場       配合中央打造浪漫台三線政策,新竹縣計畫在竹縣台三線沿線鄉鎮,舉辦產業建設整合座談會,希望整合產、官、學、研的資源,讓在竹縣綿延37.2公里、跨越7鄉鎮的台三線,成功展現客庄的人文、產業、文化,成為國際旅遊的亮點,帶動地方繁榮。縣府27日晚間在芎林鄉舉辦產業建設整合座談會,邀請地方產業 、鄉長、縣議員、村長、代表、地方士紳等等參加,縣府文化、農業、綜發、警察、環保…..等單位首長也共襄盛舉。
    地方各界希望浪漫台三線計畫能讓芎林鄉的方口獅,梯田,碾米廠,水車等,發揚光大,帶動地方繁榮。
邱縣長表示,芎林鄉有北二高、毗鄰高鐵新竹站,又位處新竹縣最中心,交通便利、人文薈萃,希望大家集思廣義,由下而上形成共識,整合產業,展現觀光的軟實力。
     文化局長蔡榮光表示,這個計畫將從環境整備,人文形塑,產業發展三大面向努力,將召在地參與,把年輕人找回來!
    中央積極推動「國家級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政策,邱縣長表示,新竹縣這幾年來也在整合台三線沿線的歷史人文、景觀風貌、地方產業等資源,賦予文化歷史意義,營造客庄生活「慢食、慢遊、慢活」特質,最種要的還要產生經濟上的效益,帶動地方繁榮發展。
    縣府邀請國際級藝術家林舜龍,在客家茶趣廊道示範點-峨眉鄉天主堂,用漂流木和在地桂竹為素材,打造台三線首座地景藝術「油桐花籽茶屋」,吸引大批民眾參觀,從茶文化切入,為浪漫台三線打頭陣。
 
    邱縣長強調,打造浪漫台三線,要讓遊客有吃,有玩,可體驗,還有伴手禮可買,會想再度來玩,希望各界一起努力。
   芎林鄉長莊雲嬌、縣議員林政良、代表會主席黃正彪、多位村長、代表以及立委林為洲、副議長陳見賢兩人的助理 都共襄盛舉。

資料來源:文化局
撰稿人:范瑞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