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縣第一所美國學校成立 畢業學生領2張畢業文憑
  • 發布日期:105-08-26

新竹縣第一所美國學校成立 畢業學生領2張畢業文憑新竹縣第一所美國學校26日在竹北市高鐵二路成立,雖是第一年開辦,但已跟世界第二大教育網路、美國國際認證機構-Griggs Internatial Academy(簡稱GIA)簽了合作協議。GIA在全世界超過8000所學校,所頒發的高中文憑在全球高校認定性很高,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帶領教育、工務等處處長到場,強調這是竹縣學生邁向國際的舞台上跨進了一大步。
在頒發證書後,邱縣長說,有美國學校代表當地有其需要性,新竹縣從全世界145個城市中爭取到ICF國際智慧城市 Top7,就是希望招商引質,吸引更多外資、人才到新竹縣。
設立美國學校可以留住很多人才在此定居,新竹縣有國際觀,更要營造好的環境,與外國合作,子子孫孫就不必留學美國、英國,可以在家鄉好好讀書,所以新竹縣政府發了第一張美國學校的執照,也一定可以帶給很多人希望。
高偉凱議員上台表示,希望這所美國學校可以加入新竹縣的教育團隊,幫忙學生在體育和智育各方面健全發展,更重要的有健全人格,有同理心,隨時把公共利益放在第一位。
新竹縣在公立學校方面,今年5月也讓六家完全中學與Nacel國際教育機構(Nacel International School System,簡稱NISS)結成策略聯盟,並在暑假期間舉辦免費全美語科學營隊,加入新竹縣國際化的腳步。
美國學校總裁黃忠山表示,在家鄉辦一所像美、加私校一樣好的雙語中小學,讓台灣孩子不再當小留學生,由幼稚園到國中,都能在充滿愛、鼓勵、啟發和支持的環境中成長,培養雙語、雙文化,接軌國際,如同得到國外名校就學栽培,將來不論在國內外升學均能與世界脈動同步前進。
美國學校高中部成立典禮中,邱縣長、教育處長劉明超、工務處長羅昌傑、黃忠山總裁、董事會主席黃柏森、美國學校校長朱立明、美國暨國際師資群、康乃爾關係企業的理、監事,以及縣議員高偉凱共同見證創新美式校園的成立,這所美國學校預定招收120名學生,學校提供學生超過20個選修課程,11及12年級開辦「大學先修課程AP」給有志於在某個科目領域及有能力應付程度相當於大學一年級課程的同學選修,10年級學生如有突出表現,學校也會考慮給學生先修讀AP課程。完成KAS國際課程,畢業生立即擁有該校和美國高中2張畢業文憑。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美國學校
聯絡電話:03-6589188轉221、222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