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開學倒數計時 邱縣長視察安興國小新建校舍
  • 發布日期:105-08-25

開學倒數計時 邱縣長視察安興國小新建校舍    新竹縣中小學即將於下週一(8月29日)開學,縣長邱鏡淳8月26日上午,偕同教育處長劉明超、工務處長羅昌傑,視察新成立、首度招生的安興國小。邱縣長試坐嶄新、按身高設計的課桌椅,並亮出向士林電機爭取,準備送給小一新鮮人的繪本,還頒發新校舍的使用執照給安興國小校長齊宗豫。目前新建校舍工程進度93.64%,超越預定工程進度91.51%,邱縣長指示學校與營建廠商密切配合,注意後續施工安全,減少空氣與噪音污染,提供師生安全、快樂的教育環境。
      教育處劉明超處長表示,安興國小105學年度招收一年級普通班5班、幼兒園2班、學前特教巡迴輔導班1班,共計8班。開學時除地下室、操場及部份提供工務所使用之教室不開放外,其餘區域皆可提供學校使用,並以甲種圍籬區隔工區與學校活動區域。
      少子化趨勢下,不少縣市都有學校面臨整併裁撤、或是教室養蚊子的情況,邱縣長表示,縣府超過4成預算投資在教育上,盼能落實教育機會均等理念,提升教學及學生受教品質。近年新竹縣因人口攀升,上任以來先後蓋了7所學校,其中安興國小鄰近縣治二期、三期,相隔犁頭山與新埔鎮為鄰,正式招生後,可紓解鄰近學校學生數飽和的窘境。
       耗資5億1,568萬元興建的安興國小,由向度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及監造,營造廠商為冠良營造廠有限公司,興建量體:國小60班規模校舍(每年級10班),幼兒園4班,另外還有專科教室、活動及行政空間等,由於校區前後依山傍水,空間設計也以流動與音樂意象為主。
        議員陳凱榮、竹北市民代表會副主席田耕豪、市民代表張美珠、副議長助理徐瑜新,以及林保光、高偉凱、楊敬賜、邱靖雅等議員的助理、竹北市代會主席林啟賢的秘書及當地里長、家長,也都到場。

聯絡人:教育處 陳先生    5518101轉2851
撰稿人:范瑞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