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老婦人遊雪霸高山症發作 警方溫馨關照
  • 發布日期:105-08-25

     一名老婦人與家人到觀霧雪霸公園旅遊,22日中午因不適應山區氣壓高山症發作,家人本想將其載下山休息,於途中身體不適,借竹東分局雲山派出所稍事休息,約30分鐘休息後,觀察其精神仍不甚良好,員警便通知五峰消防分隊派員救護送醫。
     林姓老婦人(76歲),21日偕同先生、兒子及媳婦等一行由新北市開車前來觀霧某休閒農場探視其孫女打工。當日可能因舟車勞頓,山區道路彎曲,與該農場位於海拔有1900公尺山區等原因,下午到達時即有不舒服的徵象。再加上林婦自身有心臟不適之病史,昨晚在山區一直無法入眠,精神體力不佳。其兒子便於今22日早上先行從高海拔處開車載父母下山,開到竹東分局雲山派出所借用廁所,發覺老婦人仍然不舒服,便向警方借地方休息。雲山派出所所長朱自清發覺後,立即熱心協助先請老婦人坐下,遞杯茶水及開啟電風扇讓該老婦人解渴散熱,再拿自備的枕頭讓其靠背舒服的姿態休息約半小時,並通知五峰消防分隊派員救護送醫。該先生及兒子臨下山時再三感謝警察熱心助人善舉。
      竹東分局分局長鍾承志表示,同仁秉持熱誠助人,積極為民服務之精神,不僅深獲民眾肯定,也提升警察正面形象。警方呼籲民眾遊客進入高山遊玩,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若有高山症等不適情形,應立即下山前往醫院就診。
 
新聞稿聯絡人:竹東分局雲山所所長朱自清(03-5856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