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016樂齡寶貝 熱情無限 阿公阿嬤活力秀』北區競賽新豐、橫山、尖石三鄉奪獎樂
  • 發布日期:105-08-25

『2016樂齡寶貝 熱情無限 阿公阿嬤活力秀』北區競賽新豐、橫山、尖石三鄉奪獎樂活躍老化~2016樂齡起舞阿公阿嬤動起來!新竹縣新豐、橫山、尖石三個鄉代表隊伍,24日在國健署「2016樂齡寶貝 熱情無限 阿公阿嬤活力秀』北區競賽中活力四射,分別獲得「活力舞台組銀牌」、「活力律動組最佳青春獎 」、「活力舞台組最佳造型獎 」,這些以平日在社區關懷站樂開懷舞動身軀的高齡長輩,在得獎的剎那像是小孩子般尖叫歡呼,其中新豐鄉天天開心協會隊,將代表新竹縣參與全國決賽,縣長邱鏡淳除了預祝天天開心協會對能再創佳績,也將持續落實健康高齡友善城市的工作,讓老人家在地老化、尊榮老化。
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是配合活躍老化、在地老化政策的高齡者健康促進活動,藉由長輩專屬的舞台展現健康活力,促使長者走出家庭融入社區,在邱縣長大力推動並鼓勵優秀隊伍的實際政策下,連續舉辦6年,規模愈來愈大,深受民眾支持與歡迎。
今年5月28日縣決賽中尖石鄉-動感梅花老人健康操團隊、新豐鄉-天天開心協會隊、橫山鄉-橫山社區發展協會隊分別榮獲前3名,代表新竹縣參加國民健康署舉辦「2016樂齡寶貝 熱情無限 阿公阿嬤活力秀」北區競賽。
8月24日的北區競賽新竹縣三鄉代表隊參加成員共計130人,其中31位為80歲以上長輩,包含5位為90歲以上長輩,北區競賽共計20個隊伍參加,尖石鄉動感梅花老人健康操團隊榮獲『活力舞台組最佳造型獎 』及橫山鄉橫山社區發展協會隊榮獲『活力律動組最佳青春獎 』,新豐鄉天天開心協會隊榮獲『活力舞台組銀牌』。

新聞資料來源:衛生局 邱淑琴 
      電話:5519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