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老人與小孩 暑期瘋漫畫
  • 發布日期:105-08-24

老人與小孩 暑期瘋漫畫

68歲傅蓮英與11歲孫子魏彥綸、70歲馮鐶妹與雙胞胎孫子女,這兩對祖孫,今年暑假參加橫山樂齡中心所舉辦的「暑期漫畫體驗營」活動,一起學畫漫畫,祖孫混齡,要怎麼教?漫畫老師曾惠泉說,少干涉多引導,讓他們的想像力發揮到最大,就可以畫出佳作。縣長邱鏡淳8/24日欣賞到祖孫們所合作的作品,覺得他們實在是太棒了。

 

曾老師說,他不是教技術,而是教觀念、幽默感、趣味化,想辦法引導他們發揮想像與創造力,循序漸進後,就會有信心與興趣,作品也會跟著成長。

 

邱縣長欣賞百來件由祖孫們所創作的作品,很驚訝他們的創意是如此的天馬行空,無限的想像力,豐富了他們的生活,也增進祖孫感情。立法委員林為洲辦公室秘書與議員張志弘的夫人也都到場觀賞祖孫們的作品。


橫山樂齡中心主任麥瑞鳳表示,樂齡中心原本只有長輩參加,從去年暑假開始,由長輩學完畫後,再教小朋友們畫畫,於是有的老人家,把家中的孫子找來,一起學畫漫畫,慢慢的,來自全縣有15所國小的小朋友加入漫畫行列,藉由腦力激盪不但畫出好作品,也促進學童間的人際交流。

 

68歲傅蓮英與11歲孫子魏彥綸的畫作是畫畫加上貼圖,在創作的過程中,經由互相討論,增進祖孫情。阿婆說,原本對畫畫沒興趣,為了孫子彥綸,她願意從頭學起,很好玩。而彥綸則說,不會的問阿婆,再加上自己的意見,所創作出來的畫畫,很有成就感,彥綸因此愈畫愈有興趣,每堂課都來報到,因此獲得全勤獎,阿婆很為他開心。

 

教育處表示,縣政府為提供健康樂活氛圍,促進世代融合及祖孫互動,以增進代間情感交流,使家庭關係更親密,特辦理暑期漫畫體驗營活動,希望藉由漫畫讓年長者與學童能夠和樂互動,也能充實學童暑假生活內容,發掘學童藝術天賦,畫出屬於自我特有的漫畫故事。透過高齡者與學童的互動與互惠的代間學習,增進家庭世代情感凝聚。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 :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

電話 : 03-5518101*2840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 : 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