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當董事長遇到鄧雨賢 搖滾音樂中的抒情曲27、28日等你來
  • 發布日期:105-08-23

當董事長遇到鄧雨賢 搖滾音樂中的抒情曲27、28日等你來客家大老鍾肇政說鄧雨賢的音樂是「台灣人心靈的曲子」,當最能代表台灣搖滾音樂之一的「董事長樂團」遇到鄧雨賢,又會是什麼樣的音樂意境?由於今年適逢鄧雨賢111歲冥誕,新竹縣政府、縣議會將於本月27日、28日接連舉辦2場紀念音樂會,董事長樂團在今(23)天的開幕記者會,首次展示鄧雨賢老師唯一原版蟲膠唱片及創作手稿作品「簷前雨」,大有未唱先轟動的氣勢。
邱縣長表示,新竹縣政府每年辦理「新竹縣鄧雨賢紀念音樂會系列活動」深獲民眾好評,今年不但要舉辦紀念會,從9月1日起還要進行「藝進校園‧藝術直達列車」推廣巡迴,和年輕學子們近距離接觸。
一曲「月夜愁」如聽仙樂耳暫明,在董事長樂團的彈奏下,多了一點輕快、少了一點愁,讓在場的邱縣長、縣府團隊、芎林鄉長莊雲嬌、縣議員鄭美琴、陳凱榮、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特助徐瑜新,及立委林為洲、縣議員楊敬賜、林思銘、市代會主席林啟賢、寶山鄉長邱坤桶等人的助理、秘書,以及芎林鄉代會主席黃正彪、芎林農會總幹事林冠伶、大華科技大學校長李右婷等人聽起來,有說不出的感受,現年85歲、鄧雨賢的次子鄧仁侃稍後也上台,感謝邱縣長每年舉辦音樂會,他希望大家都健康,音樂會明年、後年一直辦下去。
跨越世代,在時間洪流裡,臺灣本土音樂創作的先驅—鄧雨賢先生開創出臺灣歌謠的璀璨年代。今天的開幕記者會上首次展示鄧雨賢老師民國25年的作品「簷前雨」,簷前雨是鄧雨賢唯一原版蟲膠唱片及創作手稿。董事長樂團及長笛百變天后華姵在28日「青春夢再現.復古音樂趴」中,將攜手改編詮釋鄧雨賢老師經典作品。
8月27日(六)晚上7時於新竹縣芎林鄉碧潭國小舉辦「跨樂世紀戀春風」音樂會,將由打幫你樂團、新竹直笛合奏團、長笛百變天后華姵、石潭社區婦女合唱團、芎林小唄合唱團帶來「十八姑娘、月夜愁、四季紅」等閩、客語版經典歌曲。
8月28日晚上7時於芎林鄉鄧雨賢音樂文化公園舉辦「青春夢再現‧復古音樂趴」音樂會,隆重邀請董事長樂團、張三李四樂團、夜雨精靈樂團、客家歌手溫尹嫦、跨界音樂才子廖柏雅繼續接力精彩演出,在夏夜晚風中,以搖滾、爵士等多元方式詮釋鄧雨賢老師經典名曲,帶領民眾跟隨音樂輕鬆搖擺,共度美好音樂饗宴。
系列活動另包含「藝術直達列車」9月1日起將陸續開進大華科技大學、芎林國小、寶石國小、陸豐國小、山崎國小等五所學校校園中,進行文物展示與示範演出,讓學校師生親身體驗認識鄧雨賢老師的作品與生平。
除了有優質美妙的音樂會,還有好康活動,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FB粉絲團及兩天音樂會現場舉辦打卡分享換限量好禮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活動詳情請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hchcc.gov.tw/ch/),或電洽03-5510201#300-306。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文化局表演藝術科
聯絡人:科長:郭秋燕 電話:5510201#300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