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人口成長城市發展-新竹縣爭取增加一名立委席次
  • 發布日期:105-08-23

人口成長城市發展-新竹縣爭取增加一名立委席次新竹縣產業發展、科技創新、幸福城市、智慧城市,展現國際化亮麗前景,人口淨入遷率及生育率正成長,總人口每年以6、7000人幅度增加,縣長邱鏡淳今(23)日主持主管會報時指示強調,以目前一席區域立委服務52萬4千餘(扣除原住民)縣民的負擔,與其他縣市的立委相較為重,按人口消漲,新竹縣有資格爭取增加1名立委席次為民喉舌,服務人民爭取資源,他指示民政處彙整資料提供新竹縣選委會,行文中選會表達訴求。
 
邱縣長指出,新竹縣整體城市發展、家庭可支配所得、人口成長率等,戰戰兢兢積極以赴,縣政府施政成果亮眼,科技成長、產業前瞻,在幸福城市、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智慧城市等獲得國際多次肯定,表現非凡。
 
他說依人口數的相較,新竹縣理應有兩名立委席次,滿足為民服務。他指示民政處依照選罷法10年檢討立委名額、選舉區調整審議的法規規範,也就是民國106年11月前,將完整資料備妥陳報表達訴求。
 
民政處長吳聲祺說明,新竹縣迄今年7月人口統計54萬5204人,不含原住民為52萬4038人,較部份二席立委的縣市人口數還多,依新竹縣每年6、7000人的增漲幅度向上成長,預估到了106年11月,更將拉大差距,增加立委席次需求明顯且急迫。
 
新聞資料來源:民政處  吳聲祺
         電話:5518101轉2106
      新聞撰稿:新聞科 張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