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和菲爾普斯一樣厲害 光明國小參加日本夜來祭獲頒19面金牌
  • 發布日期:105-08-23

和菲爾普斯一樣厲害 光明國小參加日本夜來祭獲頒19面金牌竹北市光明國小舞蹈社日前在日本高知縣夜來祭演出桐花舞曲「遊桐花」,特別將中華民國及日本國旗製作成油紙傘,象徵中日之友好,獲得如雷掌聲,更得到日本文化部演藝協會認同,獲頒19面金牌,高知縣知事尾嵜正直感謝新竹縣多年來請舞蹈團體赴高知縣參加夜來祭表演,特別委請光明國小舞蹈團在今(23)天獻上感謝狀,由邱縣長代表接受。
對於光明國小表現,邱縣長強調,小朋友在校園內應力求德智體群的並重,也應培養才藝,這也是12年國教期待的多才多藝,在生活中展現多元學習的成果。
甫結束的奥運中,美國游泳名將「飛魚」菲爾普斯,累計數屆奥運的金牌數是23面金牌,光明國小一舉獲得19面金牌,小朋友在受訪時多表示,可以代表台灣到日本表演覺得很光榮,在拿到金牌的那一刻實在覺得好驚訝,也已經和「飛魚」差不多厲害了。光明國小教務主任許倩萍也指出,通常日本文化部演藝協會對於表現極優的團體,至多僅頒1或2面金牌,但當光明國小舞蹈團拿著印有中、日國旗的油紙傘,一出場就獲如雷掌聲,加上小朋友優美的舞姿,在不同舞台上更順勢變換跳舞隊形,讓觀賞者嘖嘖讚賞。
日本高知縣夜來祭(YOSAKOI節)每年8月9日(前夜祭)、10日、11日(正式祭典)、12日(後夜祭)的4天中在高知市區舉行的大型祭典。新竹縣今年第四度榮獲高知縣邀請出席夜來祭活動,由教育處沈舒婷督學及光明國小蔡孟翰校長領隊,帶領19名舞蹈社學生至高知縣表演,贏得日本文化部演藝協會認同,獲頒19面金牌,讓台灣揚威海外。
表演時更在舞台上揮舞國旗,當地僑胞和臺灣觀光客看到國旗飄揚在日本,熱淚盈眶十分感動,深深以身為臺灣人而驕傲。
光明國小舞蹈社由葉姿慧老師指導,參加全國舞蹈比賽獲得優等第一名的成績,表現亮眼。今年初日本國士無雙舞蹈團至光明國小交流,學生的表現獲得日本觀光部賞識邀請到日本參與高知縣夜來祭演出。在夜來祭演出《遊桐花》舞碼,將充滿客家精神與藝術文化傳達給日本現場觀眾,並與其他國家隊伍一同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教育處社會教育科
聯絡人:科長 徐筱卿 電話:5518101分機2840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