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北平、北埔、華山三校亞太口琴節成績優異 邱縣長頒獎表揚
  • 發布日期:105-08-23

北平、北埔、華山三校亞太口琴節成績優異 邱縣長頒獎表揚「2016第11屆亞太口琴節」八月在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等場館舉行,本縣北平國小、北埔國中、華山國中等學校成績亮眼,今(23)日主管會報上由華山國中鄒欣蓉等5位同學,以口琴五重奏譜奏出美妙好聽的樂章,讓大家感受生命的躍動,縣長邱鏡淳也親自頒獎表揚,肯定北平國小、北埔國中、華山國中學校與學生們用心付出與努力。
 
華山國中的口琴隊曾經榮獲本縣102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國中  團體組口琴四重奏優等」成績。於103年參加第十屆亞太口琴節,榮獲創意組、小合奏2項金獎、五重奏銀獎。今年參加第十一屆亞太口琴節及第四屆韓國首爾口琴節,更是屢創佳績,成績亮眼。

北埔國中口琴社成立將近20年,今年參加第十一屆亞太口琴節,獲得榮獲青少年組複音口琴獨奏甲等、大合奏亞軍。此外,在廖雪華校長的帶領下,口琴社積極爭取展演活動,如北埔鄉桐花音樂會、石爺祭活動及北埔鄉小滿藝文祭,提升音樂涵養,與提供學生多元發展的舞台。

 北平國小口琴團自94年起,屢屢在全縣及全國音樂比賽創造佳績,在校長王紹先的帶領下,101年參加第九屆亞太口琴節,奪得6-11歲組大合奏季軍,並錄製發表"琴聲情深"、"有琴有情" 2張CD。103年參加第十屆亞太口琴節,榮獲小合奏金牌獎、 四重奏、五重奏等3項金獎。今年參加第十一屆亞太口琴節,獲得少年組室內樂第二名、三重奏第二名、大合奏第三名、小合奏第五名,表現優異。
 
自1996年亞太口琴節在台灣創辦以來,已是目前亞太地區最大規模之口琴活動,今年參與人數高達1,513人,邱縣長上任以來重視教育,營造校園友善環境,促進學生多元體驗學習與成長,新竹縣教育經費占總經費的4成以上,本縣北平國小、北埔國中、華山國中等學校成績亮眼, 北平國小榮獲少年組室內樂第二名等4項大獎;北埔國中榮獲青少年組複音口琴獨奏甲等等5項大獎;華山國中榮獲創意組最高創意獎,展現新竹縣堅強音樂文化軟實力

資料來源:教育處
聯絡人:教育處錢科員/5518101分機2849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