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打造浪漫台三線 新竹縣熱身起跑 !
  • 發布日期:105-08-09

打造浪漫台三線  新竹縣熱身起跑 !      配合中央打造浪漫台三線政策,新竹縣計畫在竹縣台三線沿線鄉鎮,逐一舉辦產業建設整合座談會,希望整合產、官、學、研的資源,讓在竹縣綿延37.2公里、跨越7鄉鎮的台三線,成功展現客庄的人文、產業、文化,成為國際旅遊的亮點,帶動地方繁榮。縣府8日晚間在峨眉鄉舉辦的首場產業建設整合座談會,邀請峨眉鄉的百年餅店、傳承三代的茶行、休閒遊憩業主,還有多屆鄉長、縣議員、代表、地方士紳等等參加。縣府文化、農業、綜發、警察、環保…..等單位首長也共襄盛舉。
     總統蔡英文重要政見之一是打造「國家級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讓台三線上客庄亮點背後蘊藏的自然風光、人文風貌,被探索、被發現,除了賦予文化歷史意義,還要產生效益,希望達到客家生活「慢食、慢遊、慢活」特質,能成為台灣生活一個很好的選項。
     邱縣長表示,新竹縣原本也在整合台三線沿線的歷史人文、景觀風貌、地方產業等資源,營造以「茶文化」為主題之永續共生環境,創造新竹西南丘陵區的台三線茶趣廊道休憩亮點,有了蔡總統政策加持,推動起來更「給力」了。
熱身、起步都早的新竹縣邀請國際級藝術家林舜龍,在客家茶趣廊道示範點-峨眉鄉天主堂,用漂流木和在地桂竹為素材,打造台三線首座地景藝術「油桐花籽茶屋」,吸引大批民眾參觀,從茶文化切入,感受台三線的浪漫。
    邱縣長上個月也率文化、農政單位前往日本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祭,吸引國際展演的經驗,為竹縣台三線國際藝術祭作準備。除了藝術進駐,邱縣長也肯定北海道知名的【美瑛選果】,從選果市場-農產品販售區,選果工房-輕食區,以及米其林一星的ASPERGES餐廳。從販售當令蔬菜与加工產品,開發各式特色美食,讓民眾的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等五感都滿足,將農產品的價值發揮到極致。
      邱縣長請各農會以【美瑛選果】為學習對象,讓遊客到台三線,有吃,有玩,可體驗,有伴手禮可買,會想再度來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