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利用颱風深夜傾倒建築廢棄物 不肖業者難逃法網
  • 發布日期:105-08-03

利用颱風深夜傾倒建築廢棄物 不肖業者難逃法網竹東分局富興派出所、偵查隊於2日破獲在新竹縣峨眉鄉富興村竹43線12公里處傾倒廢棄物案,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函請新竹縣政府裁罰。
105年7月間,新竹縣峨眉鄉有不肖業者於台三線邊坡隨意傾倒建築廢棄物影響環境。案發後,經竹東分局偵查隊、富興派出所調閱多處入口監視器,並逐一分析過濾。發現於7月8日凌晨,有一部砂石車於颱風夜之際行經竹43線。員警覺得該部車輛行為反常,正常人應會避免於颱風夜時出車,且出車時間為凌晨2時,故鎖定該部車輛並依循時間點調閱該部砂石車行駛路線。
經調查後發現,該部砂石車由苗栗縣頭份市行駛台3線進入新竹縣峨眉鄉時,從監視器畫面中可看出,該車拖車車頂上的遮蓋布有明顯突起摺痕,可見該車應有載運物品;而循該車行駛路線調閱峨眉鄉三峰路與石峰路口時,卻發現該拖車車頂遮蓋布卻已凹下,顯見該車所載運的物品以於途中卸下。
警方先於前(1)日通知砂石車何姓駕駛前來說明時,何姓駕駛堅決否認有亂倒建築廢棄物的行為,復於昨(2)日警方出示所掌握之物證及監視器畫面,並試著曉以大義後,成功地何姓駕駛突破心防。何姓駕駛坦承因一時貪念,趁颱風夜四下無人之際,將自桃園市載運而來之垃圾傾倒於馬路邊坡下。
竹東分局分局長吳文貴表示,縣府團隊本於互相支援警方強力執法、捍衛清淨家園,絕對不容許不法業者心存僥倖,濫倒廢棄物,讓新竹縣成為樂齡宜居的城市。
新聞資料來源: 縣警局竹東分局富興派出所
聯絡人:所長許仁豪 電話:03-5806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