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地方稅申請轉帳繳納稅款 簡單無煩惱
  • 發布日期:105-07-29

新竹縣政府稅捐稽徵局表示:定期開徵的地價稅、房屋稅、使用牌照稅可多利用轉帳納稅,避免因忙碌或遷居等原因未按時繳納稅款,導致被加徵滯納金或移送強制執行。民眾辦理轉帳納稅時,稅捐局在開徵前會先郵寄轉帳繳納通知書,並在開徵繳納期限最後一日扣款,扣款成功後郵寄轉帳繳納證明書給納稅義務人,不須負擔任何手續費,既簡單又方便。

該局進一步說明,欲辦理轉帳納稅者,請於「委託轉帳代繳(領)各項稅款約定書」上填妥存款帳戶等資料並蓋妥存款印鑑章後寄回。或攜帶存摺、存款印鑑章及最近一期稅單,就近至該局或竹東分局全功能櫃台辦理。該局特別提醒,無論是申辦或終止,皆請於稅款開徵前兩個月辦理。

民眾如想更進一步瞭解相關規定,可利用電腦上網查詢,該局網站網址為http:// www.chutax.gov.tw;或撥打該局服務電話洽詢,有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

新竹縣政府稅捐稽徵局及所屬分局電話號碼如下:
竹北總局 (03)5518141轉411至414、421至423或0800-366969
竹東分局 (03)5969663轉111至1140800-366100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稅捐稽徵局 顏淑芬
聯絡電話:03-5518141分機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