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台灣的一蘭拉麵-邱縣長邀集異業結盟開發首發表
  • 發布日期:105-07-28

台灣的一蘭拉麵-邱縣長邀集異業結盟開發首發表鼓勵異業結盟開發新品、打造在地食材品牌,由新竹縣長邱鏡淳出面邀集國賓大飯店、仰德高中、中華麵食、十全味噌、新竹縣肉品市場、關西鎮農會等產業機構研發的拉麵,今(29)日於仰德高中首度發表,邱縣長帶領來賓一同品嚐,大讚湯頭鮮美、麵質Q嫩,將透過包裝行銷,開創如同日本一蘭拉麵般,代表新竹縣的特色商品。

新竹縣不斷行銷地方名產、農特產品,近年來更由點子王-邱縣長的大膽嚐試的創新腳步下,推出許多新竹縣的特色代表,一次由日本一蘭拉麵吉富學社長到訪,以及友人遊日託買拉麵的省思,邱縣長不服輸的個性引燃鬥志,「新竹縣就有這些食材原料,而且還有在地特色」,馬上指示農業處邱世昌處長,召集縣內有國賓飯店為後盾的仰德高中、中華麵食、十全味噌、新竹縣肉品市場、關西鎮農會等單位,著手研議地方食材入味,研製新竹縣品牌的拉麵商品。

國賓大飯店主廚蕭榮龍經過一個多月的準備,研製出以味噌、仙草、擂茶三種口味為湯頭的拉麵,依序調味比例約為:300克味噌與300克奶油及20克香油炒蒜泥加入4千克豚骨高湯、仙草1840克加入5千克豚骨高湯、400克擂茶粉末加入5千克豚骨高湯,而此高湯更是熬了五個鐘頭,裡頭有胡蘿蔔、高麗菜、蘋果、豬大骨、雞腳..等。

蕭主廚介紹拉麵要好吃關鍵在湯頭,在研製的過程,他騎著機車遍尋台北市大街小巷的拉麵名店,曾被機車壓傷腳盤,柱著拐杖不放棄追尋他要的味道,終於有志者事竟成,找到許多湯頭的秘密,熬出香濃的拉麵湯頭。

搭配了中華麵食協會的蒸煮麵,蕭主廚的三口味拉麵,今天首度發表並提供現場試吃,邱縣長帶頭品嚐,大讚風格獨具,味美鮮Q,他說在地的食材提供安全保證,另還倡導健康飲食,以仙草、擂茶、味噌調味,還有養生的附加功能,他感謝仰德高中校長劉永平協助,以及今天到場的元培醫事大學校長林志城、食品研究所研究員張相文、台灣製麵協會理事長劉元順、十全味噌代理彭柏翔、新竹肉品市場代總經理吳俊祿以及各鄉鎮市農會代表等的共同見證。進一步再就商品包裝、通路推廣行銷,提高喜好度,擴展消費市場。

食研所張研究員肯定講究健康、養生的在地食材共同結合,開創特色產品,仰德高中劉校長、元培醫事大學林校長不約而同感佩邱縣長把物產能量極致發揮,林校長還透露繼關西仙草面膜受到歡迎後,目前還有竹東有機稻米提鍊具細胞修復幹細胞的新契機,學研單位已洽談上千萬技轉當中。
今天的發表會上,仰德高中餐飲管理科師生也準備了許多精緻餐點,展現學習成果,饗宴貴客佳賓。
新聞聯絡人:仰德高中 張火銘
          電話:5592158
新聞撰稿:新聞科 張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