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九降風吹出好食材 台灣美食展風和竹縣館傳達在地好味道
  • 發布日期:105-07-27

九降風吹出好食材 台灣美食展風和竹縣館傳達在地好味道以九降風聞名的新竹,透過風乾將食物水分抽乾,保存食材豐碩好滋味,並以仙草、柿餅、烏魚子等風乾食材廣受各界歡迎,今(27)日下午在台北六福皇宮舉辦「2016台灣美食展」記者會,縣長邱鏡淳化身最佳代言人大力行銷竹縣美食,同時也廣邀縣內業者共襄盛舉,將在8/5-8/8將在台北世貿一館設置「風和竹縣館」攤位,以色香味廣邀全台民眾到新竹縣來品嘗在地食材的好味道,現場並有提供中秋月餅、東方美人茶及松子擂茶禮盒的優惠方案,想要搶鮮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2016台灣美食展」新竹縣政府與在地業者合作,打造豐富多元的美食饗宴,有英國女王賜名「東方美人」的絕品茶香,客家人熱情招待貴客的獨特茶點-擂茶,可吃也可以當作創作元素的美味柿餅,過年過節的最佳伴手禮烏魚子,以及帶有濃濃客家味的醃漬酸菜,四天的展期傳達新道地的新〝風〞味。 
風和竹縣館將以客家三合院的概念,大量運用客庄農村元素妝點,原汁原味呈現客家樸實無華的精神,場中並設有DIY互動區,可讓民眾現場體驗設家美食的製作與教學,邱縣長指出,新竹縣好山好水,物產豐饒,參展的每一樣食材來自新竹縣境,在九降風的吹拂下孕育出獨特美味,嚐一口就能感受那迷人的好滋味。邱縣長強調,從最頂級的東方美人茶一斤48萬元來看,就可知道優質的農產品的魅力非凡,歡迎遊客造訪新竹縣,保證讓你不虛此行。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賴瑟珍表示,近年來台灣美食在國際間享有很高的聲譽,今年因應餐飲市場需求及形塑台灣美食王國形象,以「純真食代」作為訴求,例如嘉義的「日麗台灣館」,「日」與「麗」兩字加起來「曬」,代表它的風味是曬出來的,而新竹縣的「風和」,則是說明美味來自風的元素,同樣是純真的概念,是使用天然食材,廚師不亂加料,讓大家吃到反璞歸真的好味道。
新竹、嘉義、台中打造「風和竹縣館、日麗台灣館、得時台灣館」,今年活動規模更勝往年,共有6大展區820個攤位,超過19個展館,購物滿額送好禮,還有48位名廚一起上菜,邀大眾來品嚐食尚好滋味!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 張先生/03-5518101#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