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縣破獲非法繁殖狗場
  • 發布日期:105-07-27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於6月底接獲農委會提供相關資訊,有民眾發現「一本莊柴犬及科基犬舍」臉書網頁時常發布幼犬相片,主要以科基犬及柴犬為主,又發現該網頁未依規定公布特定寵物業許可證證號,懷疑該犬莊為無照非法繁殖場。
    家畜所依據網頁上資訊抽絲剝繭,經一個月來持續追查,鎖定竹北市聯興里一處民宅,於7月25日上午與警方配合下突擊該犬舍;犬舍郭姓負責人於睡夢中被吵醒,自知難逃法網,對於無照繁殖販犬事實均坦承不諱並配合調查。經家畜所人員清點,共查出科基成犬7隻,柴犬成犬27隻及幼犬共23隻。

    防治所告知業者,未經許可擅自經營特定寵物之繁殖場、買賣或寄養業者,將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並令其停止營業;拒不停止營業者,按次處罰之。

    業者表示,往後無法利用犬隻獲利,面對高額的罰金,還有50多隻犬隻寵物登記、絕育、施打狂犬病疫苗及飼養費用,在經濟上實在難以負擔,當下便決定放棄場內57隻犬隻所有權,全數交由防治所處理。犬隻於家畜所完成收容及公告程序後,開放民眾認領養,並利用機會向民眾宣導愛護毛孩子除了提供良好的飼養環境外,也要記得為牠完成寵物登記、絕育及施打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而犬隻於7月26日中午已全數領養完畢,防治所也會持續追蹤新飼主寵物絕育情形。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會對業者執行行政處分,並且再次呼籲,未經許可,任何人不得販賣特定寵物,經查獲最高可處新台幣300萬元罰鍰,民眾千萬不可抱持僥倖心態,以身試法。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
聯絡人:林修文獸醫師 電話::03-5519548 分機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