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失智高齡老婦尋兒 橫山警協助團圓
  • 發布日期:105-07-27

失智高齡老婦尋兒 橫山警協助團圓   橫山分局橫山所警員劉樹錚於105年7月25日擔服12-14交通稽查勤務時,接獲熱心民眾報案,有一名白髮蒼蒼疑似失智高齡老婦,在炎熱的日正中午獨自步行於車流量大且車速快的台三線上十分危險,請求警方前往處理。
   警方到達現場發現該名老婦行走在馬路上,非常危險,立即指揮來往車輛引導至內側車道避免發生危險。經詢問該老婦叫甚麼名字、住哪裡均無法正常回應,只知道要來橫山找兒子,由於老太太已年邁,在如此酷熱的日正中午獨自步行從竹東走到橫山,非常危險且體力也不堪負荷,警方遂先將老婦人帶回派出所休息,並耐心詢問其姓名、住址等線索。
老婦人僅記得兒子住橫山鄉有鐵路附近的地方,警員劉樹錚由此線索逐一詢問大肚、新興及力行各村長及村幹事,同時訪查     大肚村時有民眾認識該失智老婦姓葉,小孩子姓溫住在橫山鄉新興村,警方根據此線索終於找到葉婦之兒子前來派出所接送返家照顧。
    橫山分局長張益禎表示,員警巡邏時若發現民眾需要協助,均會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對於本次橫山所警員劉樹錚積極協助民眾為民服務精神,殊堪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