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微笑竹縣好生活-食農論壇 新竹縣文化局登場
  • 發布日期:105-07-26

微笑竹縣好生活-食農論壇    新竹縣文化局登場    社區營造從生活出發又回到生活!文化局社造中心7/27(三)下午,假新竹縣文化局演講廳舉辦「微笑竹縣好生活-食農論壇」,內容有食農教育營養午餐計畫說明會、主婦聯盟分享日本營養午餐推動機制、新竹縣117縣道聯盟校園營養午餐推動機制、宜蘭縣推動有機在地營養午餐經驗分享以及「新竹縣,行不行。」階梯論壇,邀請產官學研各界共襄盛舉,一起打造一套屬於新竹縣的微笑校園營養午餐機制。縣府文化局長蔡榮光、農業處長邱世昌、環保局長黃士漢、縣議員周江杰、竹北市長秘書等等,都共襄盛舉。
     近年來食安問題頻傳,國人對「好食物」、有機蔬菜的認同感逐漸提昇,除了有益健康,也減少對土地的污染,各縣市政府也開始推動國中小學「營養午餐」使用有機、非基改食品。
     由於食農議題,牽涉到友善環境、食安和下一代的健康,是個極其重要也極其急迫的社區議題,「微笑竹縣好生活-食農論壇」邀請了關心此議題的社區夥伴、縣府教育、農業、環保等相關單位,及產官學界,共同參與。主婦聯盟吳桂枝董事、新竹縣新豐鄉埔和國小吳柚校長以及宜蘭縣農業處農務科楊槐駒科長,也分享了全球趨勢、其他縣市經驗、食安專業知識等等,盤點目前新竹縣推動的條件等等。
    文化局社造中心希望透過討論,具體串連各局處相關資源與相關組織、團體,共同發想研擬一套對土地友善、照顧農民、學童也吃的健康的營養午餐機制,希望藉由這場食農論壇,一起打造一套屬於新竹縣的微笑校園營養午餐機制。
 
 
 
新聞稿聯絡人:
新竹縣社區營造中心
0978-789699 陳先生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
03-551-0201 #206林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