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馬望山迷路求救 竹警消共組搜救隊登山客平安下山
  • 發布日期:105-07-26

馬望山迷路求救 竹警消共組搜救隊登山客平安下山 105年7月25日15時許橫山分局泰崗派出所接獲勤指中心報案,民眾黃○○與林○○等2人相約伊澤山、加利山、大(小)霸尖山縱走,於7月21日自尖石鄉鎮西堡巨木群登山口出發,預計同月25日返回鎮西堡登山口,不料途經馬望山因路況不熟悉迷路,遂利用手機訊號向警方求救。
 
警方立即與消防局、山地義警組成搜救隊計7人,由橫山分局泰崗派出所警員葉華臻帶路,於16時30分自鎮西堡登山口出發,搜救隊搜救8小時後於26日零時50分在馬望山尋獲黃先生與林小姐,所幸黃先生左右手僅輕微擦傷、林小姐未受傷,身體狀況均良好,提供必要的飲用水後協助下山。
 
是日6時許搜救隊到達鎮西堡登山口,由警員葉華臻提供熱食早餐及淋浴,兩名登山客表示對警消救援表示萬分的感謝,警方呼籲登山客慎重規劃登山路線,儘可能有專業嚮導帶路並考量身體狀況,以保障登山健行安全。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泰崗派出所
電話:03-584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