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阿嬌姐勤學身影 感動教育部評審 獲頒終身學習楷模獎
  • 發布日期:105-07-25

阿嬌姐勤學身影 感動教育部評審 獲頒終身學習楷模獎滿頭白髮,人稱「阿嬌姐」,居住於竹東,高齡78歲的彭伍秀嬌女士,無論是縣內的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等終身教育機構,都可見到阿嬌姐勤學的身影,其動人的生命學習樂章,感動教育部「全國終身學習楷模選拔」的評審委員,獲得104年楷模獎肯定,已於月前接受教育部部長親自頒獎表揚其優良事蹟。縣長邱鏡淳在獲知消息後,也於日前主管會報上,頒獎表揚,盛讚她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榜樣。
 
阿嬌姐是在兒子、媳婦陪同下,帶著她的繪本作品,出席縣府頒獎會場,嬌姐總是笑容滿面,她的笑,感染會場所有與會的人。十歲時就沒了媽媽的媳婦說,嫁到彭家後,就把婆婆當作是自己的親娘,而婆婆總是待她如女兒般,讓她很感動。對於婆婆這麼愛學習,當媳婦的覺得很驕傲,也會跟著老人家的腳步,多看看多學習。
 
縣府教育處表示:為激勵更多成人投入終身學習行列,帶動終身學習風潮,教育部特舉辦全國終身學習楷模選拔活動,104年全國共選出23位終身學習楷模,期望藉由終身學習楷模,廣為宣導受獎人終身學習事蹟,呈現現代公民終身學習特質,以蔚為風氣。
 
 嬌姐難能可貴的是,她除了不斷自我學習成長外,更投入樂齡中心、衛生宣導、社區關懷據點等志願服務行列,在103年度獲頒築樂志工銅牌獎,104年度更以高達991小時的服務時數,榮獲新竹縣優良志工獎,是「快樂學習、忘記年齡」的最佳典範。
 
彭伍秀嬌女士表示:「自己的老經驗加上不斷的學習,創造出不同凡響的成果,小學畢業的我竟然能到樂齡中心及國中擔任達人講師,傳承發糕、粽子等客家美食技藝以及客家花布創作的技巧。」從參與學習的學員、參與服務的志工到傳授經驗的講師,從阿嬌姐鮮活的學習歷程,成就自己也照亮別人,更看出終身學習的無限可能。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新竹縣政府教育處
電話:03-5518101*2840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