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民眾出遊車輛遭反鎖在荒野 警協助聯繫鎖匠解困境
  • 發布日期:105-06-28

民眾鄭先生趁假日天氣晴朗偕妻子至北埔鄉大坪溪釣魚,但釣完魚準備駕車返家時,卻不慎將汽車鑰匙反鎖在汽車行李箱內,當下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先請附近民眾幫忙載至北埔市區後再找派出所協助。
 
經員警了解狀況後,先以電話聯絡附近鎖匠,惟因假日鎖匠難找,經警方不斷聯繫拜託,終於找到竹東鎮一家鎖行的鎖匠願意前來,因現場較為偏遠,且天色漸暗,警方待鎖匠到派出所後立即以警車載車主及鎖匠前往車輛停車處,幸而鎖匠技術高超,沒五分鐘就將汽車車鎖打開,前後花不到30分鐘,令鄭先生大讚:「警察效率高又貼心!」
 
竹東分局北埔分駐所於本(6)月23日18時許接獲民眾鄭先生到所請求協助,稱因自己不慎將汽車鑰匙反鎖在汽車行李箱內導致無法開啟車輛。經員警搜尋電話簿聯絡鎖匠,大部分鎖店都因假日而休息,員警鍥而不舍持續打電話並一邊拜託,終於找到竹東一間鎖行的吳姓鎖匠願意前來,吳男稱雖然自己在休息,但是聽到員警不斷拜託,也算是幫警察一個忙所以願意前來,後鎖匠到達派出所後員警立即以警車載車主及鎖匠前往車輛停車處,吳姓鎖匠也立即以工具開始開鎖,不到5分鐘車鎖即解開,讓鄭姓車主當下鬆一口氣,也感謝員警熱心聯繫。
 
竹東分局分局長吳文貴表示,北埔分駐所因地處觀光區,假日時常有大批遊客至轄內遊玩,假日勤務相對忙碌,但員警能秉持熱心助人、積極為民服務之精神,不但解決民眾問題,也提升警察形象,實足為警察同仁之表率。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竹東分局
電話:北埔分駐所03-58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