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空勤總隊致贈UH-1H退役直升機予中華科技大學
  • 發布日期:105-06-27

空勤總隊致贈UH-1H退役直升機予中華科技大學        內政部空勤總隊肯定中華科大對航空教育的深刻投入,主動贈與一架即將退役的UH-1H直升機作為教學用途,交機儀式6月28日上午在中華科大舉行,儀式採飛行交機的方式進行,直升機將直接飛至中華科大航空學院校區內降落,拆除部分敏感裝備及發動機後擺置於校區內供航空維修教學使用。中華科大董事長孫永慶、橫山鄉長古榮耀、縣府教育處體健科長和當地小學生、民眾都共襄盛舉。
      空勤總隊主秘鄭榮豐表示,內政部空勤總隊成立於2005年,整併包括空中警察隊、空中消防隊等政府單位,所使用機種中數量最多的是由陸軍移轉過來的UH-1H直升機,近期因新購UH-60M黑鷹直升機陸續交機,原使用十多架之UH-1H將逐步移交給國內具備航空教學學校作為教學用途,因從媒體相關報導上看到中華科大對航空教育的深刻投入,空勤總隊主動表示將贈與一架即將退役的UH-1H直升機。
       中華科大校長田振榮指出,UH-1H直昇機是航空工業發展中心(今漢翔公司)與美國貝爾飛機公司合作,為國內首次獲得國外授權生產組裝的航空器,中華科大祝如竹副校長、蘇盛竹主任、姜仲鴻老師、邢有光老師及王玉城老師當年都在航發中心參與UH-1H的生產組裝及維修保養工作,所以此次中華科大接收UH-1H直升機格外具有意義,對於中華科大航空維修教育能量也有更進一步的提升。
       中華科大素來以培養具備高度紀律的航空維修人才著稱,在教學上不但秉持嚴格的紀律要求,也在校內推行獨步全國的品德教育,同時也不斷充實教學設備,希望培養企業最需要員工之技能與工作態度。複合材料的使用逐漸成為世界趨勢,其中UH-1H直升機的主旋翼為蜂巢式結構內心,外部再包覆鋁皮,也是複合材料的一種,因此中華科大成立全國第一個航空複材應用發展中心,該中心具備航空級複合材料的性能檢測及修補能力之特色,完全依照國際標準,著重培訓人才建立技術能力,同時致力於產品與製程(包含製造設備)之技術開發,落成時漢翔公司董事長親自參加剪綵時表示,中華科大航空複材應用發展中心的成立正符合目前航空維修發展趨勢,所培養的修補人才是業界真正的需求。於今年校慶時還落成啟用配有波音737維修模擬器,也是全國唯一的航空模擬應用發展中心,目前除有固定翼飛機的模擬器外,未來還會增建旋翼機的模擬器,藉著持續擴充教學設備厚植潛力,展現永續發展的決心。
    中華科大在新竹校區的航空學院內,還設立有全亞洲唯一獲得歐盟民航總署設立於學校內並與德航合作超過10年的航空維修訓練學校(CAS),包括著名的新加坡理工大學、全中國排名第一的中國民航大學及廣州民航學院、成都民航學院、西安民航學院等大陸著名民航院校,還有蒙古國及菲律賓民航人員等每年皆派學生及種子師資到此受訓。
 
  
 
新聞稿提供:中華科技大學葉組長  5935707轉 127
新聞科聯絡人:范瑞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