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打造全民樂活健康城市 最優質的國民運動中心坐落竹北
  • 發布日期:105-06-25

打造全民樂活健康城市 最優質的國民運動中心坐落竹北為實現人人運動、時時運動、處處運動之「健康亮麗新智慧城市」,鄉親朋友期盼已久的竹北國民運動中心,在縣府團隊努力下,日前(6/10)順利完成招標,今日(6/25)上午由本縣六家國小武術社(武動榮耀慶國運)及新港國小舞獅隊(祥獅獻瑞賀國運)表演祈福後,縣長邱鏡淳、立法委員林為洲、教育部體育署參事周瑞、雙喜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邱南枝董事長及各界來賓共同執鏟動土,見證新竹縣體育建設的歷史性的一刻,期許竹北國民運動中心能夠如期如質完工,提供民眾平價且高品質的運動設施,擦亮本縣健康亮麗新智慧城市招牌。

邱縣長表示,由雙喜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得標之竹北國民運動中心,發包金額為新臺幣4億1,880萬元,總工期600日曆天,預計於民國107年2月初完工。竹北國民運動中心位於竹北市光明六路與莊敬南路間,總預算4億4,999萬4,386元,其中教育部體育署補助2億元,總樓地板面積達1萬4,101.51平方公尺,具備地下1樓、地上4樓之規模。相關設施分別有汽機車停車場(地下一樓)、運動產創商業空間、運動中心大廳、行政辦公室(一樓)、羽球場、桌球場(二樓)、體適能空間、韻律空間(三樓)、綜合球場(四樓)。未來竹北國民運動中心將與毗鄰的縣游泳館一起委外營運,並規劃公益時段,提供65歲以上、低收入及身心障礙者優惠使用。

教育部參事周瑞則指出,健康的國民是國家最大的資產,國民體能是國家競爭力的基石,更是個人、家庭幸福的保證。期望藉由「改善國民運動環境與打造運動島計畫」,從硬體(改善國民運動環境)與軟體(打造運動島)兩方面著手,提供新竹縣縣民高品質及平價的運動環境,實現「樂在運動,活得健康」之全民運動理念。更期待新竹縣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能夠成為「在地民眾日常運動休閒之便利場所」,有效提供民眾就近運動、舉辦社區體育活動或體育賽事使用,同時也能發揮積極促進民眾從事生涯運動、生涯學習與充實文化生活之社會教育功能。
 
竹北地區近年人口不斷成長,截至今年5月人口統計已達17萬3,066人,搭配鄰近的新豐、湖口地區,對於運動設施需求也日益增加,立法院林立委強調,在既有的法規框架下,經由各界共同努力,新竹縣終於爭取設置竹北市國民運動中心,未來也期望能為新竹縣溪南地區爭取第二座運動中心,期以推廣運動風氣,打造健康竹縣。
 
新竹縣近年來邱縣長、張議長及陳副議長、林立委與13鄉鎮市長及各界議員代表同心協力下,體育成績蒸蒸日上,此外更積極增加運動設施、引入大型賽事、提升運動風氣。今日縣府一級主管、議長室主任余金勳、副議長助理徐瑜新、議員林保光、蘇明輝、鄭美琴、邱靖雅助理黃郁雯、民國黨黨部主任陳彥君、竹北市公所主秘張錦河、代表會秘書吳世慧、代表余政達、楊瑞蘭、里長邱加雄等也都到場預祝工程圓滿順利,顯見新竹縣對於推動全民體育之投入與重視。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教育處體健科陳鳳禧/03-5518101#2865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