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原鄉所長獻愛心 熱心樂助民
  • 發布日期:105-06-24

竹東警分局清泉派所所長夏文星,平日除關心地方事務外,亦特別交付同仁家戶訪查時注意轄區弱勢族群並深入了解民眾需求,發現需要幫助轄區弱勢鄉民個案,立即利用臉書或聯繫社團等其他方式,請各地善心人士幫忙解困,清泉派出所各同仁除發揮愛心外,對查緝山老鼠盜伐林木及吸食毒品案均不遺餘力,近半年累計查獲5名通緝、5件毒品案,日前於轄區關懷訪視個案時,在一天內還查獲2名通緝犯。

 所長夏文星於轄區探訪時,得知清泉地區原住民風姓女士家庭生活陷入困頓,風女士夫妻身體殘缺及中風根本無力負擔家中電費,晚上利用蠟燭讓就讀國小的孫子、孫女寫功課,所長透過五峰鄉秋鄉長幫忙,讓風家暫時有電可用。昨(23)日所長與副所長二人又前往風女士住家帶了民眾委託的愛心致贈新臺幣参仟元,風女士見所長前來關心又送現金,眼眶及時泛淚頻頻道謝。

 清泉派出所所長夏文星表示,警察為民服務工作平時除了關懷慰問原鄉偏遠地區獨居老人外,更應該主動發掘弱勢民眾及遭遇變故亟需幫助的人,本著「人溺己溺、人飢己飢」服務的精神顧及社會角落,希望大家都能發揮慈濟精神愛心助人,社會必會更祥和安樂。

新聞資料來源:清泉派出所副所長胡宗翰/03-585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