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0年來「上下學愛相隨」 78歲鄭秀雄獲績優導護志工表揚
  • 發布日期:105-06-24

20年來「上下學愛相隨」 78歲鄭秀雄獲績優導護志工表揚新竹縣政府24日在竹東鎮龍珍餐廳,舉辦「上下學愛相隨,安全伴你行」的導護志工安全輔導研習,會中也表揚122位績優志工,其中住在竹東鎮柯湖里的78歲老先生鄭秀雄,獨自在竹中國小附近擔任交通志工已達20年,更可貴他從不缺席,只有附近大樓的守衛有時會配合他,他也是這一次獲表揚的志工中,年紀最大、最有「資歷」的志工。
鄭秀雄說從民國86年開始,他就在早上還沒下田工作前,站在竹中國小附近交通路口指揮交通,讓當地的小學生可以平安過馬路,目前仍耕種水稻田鄭秀雄也坦言,車水馬龍的路口大多只有他一人站崗,他的個子又不高,所以有些駕駛不太願意聽他的指揮,也因此發生了幾次的擦撞小車禍,他的小腿受傷多次,但他還是不氣餒。他開心地說,果然「站久了就是你的」,行經人車目前都聽他的指揮,讓他覺得這個工作愈來愈有勁。他每天早上從7點整站到7點40分,40分鐘的時間讓他覺得生活很充實。
擔任導護土志工已有6、7年的前商華里長陳義州、里民溫習相也表示,站在竹東國中附近的叉路口擔任交通志工,看到上下班湧現的車潮心驚肉跳,所以決定一起盡一份心力,讓學生可以安心過馬路,起初車輛像一隻隻未馴服的牛,後來都變得很守秩序,心裡感覺格外的踏實。
邱縣長一一頒發獎狀給122位導護志工後表示,縣政府重視校園安全工作,鼓勵社區人士與家長協助學校共同執行學童上下學交通導護,為提供默默付出的導護志工有更多的保障,目前各級中小學近500位導護志工,從99年度起,由縣府共同投保團體意外險,104年度起採共同供應契約 ,志工意外團體保險額度為300萬元,這項保險與私人的保險不衝突,如果不幸發生意外,私人與志工保險都能請領理賠。
今天到場參與導護工表揚的,還有縣政府教育處長劉明超、縣議員羅吉祥等人,他們都呼籲駕駛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也希望有更多人的參與導護志工的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教育處督學室
聯絡人:督學:沈舒婷 電話:5518101轉2822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