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向菸說不 健康幸福跟著來-105年菸害防制宣導二代戒菸抽獎活動
  • 發布日期:105-05-31

向菸說不 健康幸福跟著來-105年菸害防制宣導二代戒菸抽獎活動

「下一次吧!」「我想想!」門診最常碰到癮君子回答是否想要戒菸的兩句話,讓醫師們都感嘆戒菸不難、獨缺決心,大安醫院謝煒銘院長今(31)日在新竹縣105年菸害防制宣導二代戒菸抽獎活動記者會上,點出普遍現象,副謝長徐柑妹鼓勵當下戒菸遠離菸害,特別是自105年5月31日至10月31日止,新竹縣內配合戒菸門診之醫療院所參與戒菸療程,首次參與者可獲得價值100元之商品禮券,參與4次可獲得價值200元之商品禮券,全程參與戒菸療程還可參加獎品總價38萬元抽獎活動,獎項包含電冰箱、液晶電視、電動車,一起來為良好的空品與居住環境踏出重要一步。
徐副縣長引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數據,每年全球約有500萬人死於吸菸等相關疾病,平均每6秒就有1人因菸害而死亡,而台灣每年約有1萬8千多人死於菸害相關疾病,約佔所有死因之20%,同時幾乎有30%癌症起因來自於菸害。對於踏出戒菸的重要一步,需要鼓舞的掌聲,更像號角響起般群起出擊,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今天就開始戒菸。
衛生局殷東成局長說明近年推動「二代戒菸」服務,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菸品健康福利捐挹注,提供吸菸民眾更完整的醫療給付,每次看診僅需要繳交掛號費(衛生所及藥局則免掛號費),以及2成以下之藥品部分負擔費用(山地離島及地收入戶則全免),大幅減輕醫療費用負擔。
今年新竹縣將以「向菸說不,健康幸福跟著來」的二代戒菸服務宣導主題,並且配合抽獎活動期望號召吸菸者一同加入二代戒菸服務,總獎金高達38萬元,其中高額獎項包含電動車、電冰箱以及50吋液晶電視等。此外,針對醫療院所設立推薦獎及團體獎,期望透過醫事相關人員的鼓勵及共同推廣,藉此提高吸菸者戒菸的意願。
目前新竹縣內共有68家醫療院所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合約,提供二代戒菸服務,民眾只需攜帶健保卡至就近的合約機構即可接受二代戒菸服務。
縣議會鄭美琴議員、副議長陳見賢辦公室主任徐瑜新、邱靖雅議員秘書許書婷、賴江海議員秘書鍾肇榮、立委林為洲辦公室秘書陳金湟、竹北市公所秘書彭勇、新竹縣藥師公會理事長徐紹仁、大安醫院謝煒銘院長等,一同號召抽菸的朋友一起來二代戒菸,全縣有百餘藥師、13簽約健保藥局協助,透過戒菸口服藥「戒必適」或非藥品的貼片、口嚼啶,達成目標,改變人生。
即日起民眾可撥打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或上網搜尋「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戒菸治療管理中心」(ttc.hpa.gov.tw/quit),找出離您最近的二代戒菸合約機構,趕緊體驗「向菸說不,健康幸福跟著來」的便利戒菸資源,讓您輕鬆遠離菸癮,不僅能節省花費、找回健康,同時也有機會贏得超值禮券及高額禮品。
新聞資料來源:衛生局5518160轉280
  新聞撰稿:新聞科 張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