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高偉凱、周江杰再聯合質詢 關心交通、教育、環保和中國醫大設校問題
  • 發布日期:105-05-30

高偉凱、周江杰再聯合質詢 關心交通、教育、環保和中國醫大設校問題新竹縣議員高偉凱、周江杰30日再次針對竹北市東區日後學校將可能不足、勞資問題的解決、竹東鎮中興路與學府路口交通壅塞,以及中國醫藥大學設新竹醫院於竹北,如何消弭居民疑慮等問題連番質詢,邱縣長強調會廣納各方意見,並加強橫向聯繫,讓問題得以解決。
縣議員周江杰指出,竹東鎮中與路三段光明路與學府路交叉口,多年來交通壅塞情況嚴重,縣府應設法解決。交旅處長李銷柱則表示,規畫將中興路往竹中方向在交通尖峰時間設3個車道,並增設停止線,車輛啟動後減少穿越此路段之時間,又可增加車輛停等數量,以增加行車效率,縣府本年度縣府已將本路口之交通改善列入本縣混合車流情境路口交通工程改善計畫,爭取交通部補助。
周江杰也希望縣政府和中國醫藥大學一起面對民眾,讓民眾的疑慮儘快消弭,讓有不意見的者了解縣府的作法。邱縣長表示,對於中國醫大學設立醫院問題,縣府會和民眾再協調、再溝通,從善如流,讓有意見的縣民心服口服。
針對某家公司解雇員工一事,高偉凱議員認為在保障勞工權益前提下,問題一發生就應儘快辦理,至於勞工處人力不足的問題一定要解決,除了先前離職者之外,最後還有一、二十還有待解決。另外有關違規廣告、竹架違規廣告的解決,環保局長黃士漢表示,對竹架違規廣,平時即有巡查機制,發現有脫落或傾倒的情況,則立即處理,至於違規小廣告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環保局和鄉鎮公所會稽查告發處分,也接受民眾檢舉。
高偉凱議員則再次針對竹北市東區學生暴增,日後學校將難以容納一事再次提出看法,他表示,今天看到的人口數,例如6-8歲,或4-6,每三個年齡層加起來,其實已超過目前國中的容納量,特別是東區3個國中的範圍,只計算小學,把六個年齡層加起來也是學校不足,如果未來加上帶著小孩遷進來的,保守估計1歲僅100人,2歲時就不止100人了,那小1到小6加起來可能超過1800至2000人,導致東區小學要增6、7十個班,這是假設6年來搬進來的趨勢,希望縣密切注意遷移率,儘早籌畫是否要蓋新的國中、國小。
邱縣長說,人事不足的問題,里民大會、議會等各方的反映,縣府會做好橫向聯繫工作,諸如東興國中、安興國小、興隆國小能否如期完工,工務處已答覆加強監督,最重要的還是新校舍如期完工,有關工期加監督、學生安全、噪音。至於中國醫藥大學設醫院一事,當然會有不同意見反映,縣府會詳加說明,讓有意見的縣民口服心服,至於交通效率,縣府會以最快的速度回應縣議員的反映。
新聞資料來源:縣議員高偉凱、周江杰辦公室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 電話:5518101轉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