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華興國小玉山圖書館啟用
  • 發布日期:105-05-26

華興國小玉山圖書館啟用    在玉山合唱團美妙的歌聲、學生精彩的歌舞表演中,新竹縣第6、全國第104座玉山圖書館,5月27日下午2:30在新竹縣華興國小正式啟用,副縣長徐柑妹代表縣長邱鏡淳致贈感謝狀,感謝玉山志工及卡友們關懷教育不落人後的愛心,值得社會大眾效法及表揚!
      玉山銀行曾國烈董事長說,玉山圖書館是由玉山銀行玉山志工基金會的「黃金種子計劃」所策劃執行,結合了社會參與的力量,由玉山人、玉山志工基金會及玉山世界卡卡友共同捐助,持續在台灣偏遠地區或資源缺乏的國小捐建玉山圖書館。發揮拋磚引玉的影響力,為孩子們開啓閱讀學習的無限可能與希望,讓孩子們藉由閱讀通往更美好的未來。
     華興國小范靜玉校長表示,玉山黃金種子計劃為我們打造溫馨的閱讀環境,更帶來豐富的閱讀資源,為孩子們開啟世界之窗,讓他們藉由閱讀找到更美好的未來,全體師生都感受到無比的幸福與感謝,將珍惜並細心呵護玉山志工基金會的愛心,讓每顆知識的黃金種子萌芽長大,並將閱讀延伸至家庭、社區,創造書香滿溢的和諧社會。
    范校長表示,華興國小閱讀教育以身教式沈靜閱讀(MSSR)為推動重點,從圖書館利用教育、晨光閱讀、閱讀護照認證、經典背誦、三分鐘演講、好書介紹、導覽訓練等紮實的學習,處處展現閱讀提升學習成效的影響力。在老師們身教的耳濡目染之下,華興的孩子可以說是愛書成痴,無論走到哪裡,處處可見人手一冊、沉浸閱讀的樣子,甚至連排隊等待家長接送時,都可看見他們捧著剛借到手的好書,看得津津有味、渾然忘我。也因為華興國小長期致力於推動閱讀教育,全校閱讀風氣良好,因此獲得玉山基金會的肯定!
    湖口鄉長林志華、縣議員甄克堅、羅春蘭、立委林為洲秘書、副議長陳見賢的秘書等人,都共襄盛舉。
 
  
新聞稿聯絡人:華興國小范靜玉校長
聯絡電話:   5981789*168
新聞科聯絡人:范瑞耘5518101轉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