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縣警局手槍射擊比賽
  • 發布日期:105-05-26

縣警局手槍射擊比賽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於5月26日上午8時30分-11時30分在大禮堂舉辦105年員警手槍射擊比賽開幕典禮並於靶場進行射擊比賽,藉以強化射擊技能,提昇執勤能力,確保社會治安。本次比賽區分為團體組(以分局為單位)及個人組,團體組取前2名,個人組取前5名,得獎單位及同仁可獲得獎盃及獎金。
     本次報名不限外勤人員,團體組共有4隊40名參加,每隊成員10名,成員包含組長1人、所長2人、偵查佐1人、巡佐2名及基層男、女員警4人;個人組共有27名同仁報名參加,由各科、室、中心每個單位推派1人參加,各直屬大隊每隊推派1-3人參加,內勤同仁可能平日使用槍械機會較少,一旦轄內發生緊急治安事故或有支援勤務需求,必須馬上就戰鬥位置,使用警械,所以內勤同仁也要參與。
    賽前各分局為爭取團隊榮譽,無不精挑細選好手參加,並秣馬厲兵加緊集訓,盛況空前;讓許多從警30年以上的資深員警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興奮和榮譽感,莫不期待盡早能一展身手。
    縣警局李局長在開幕式中訓勉同仁,要在現今多元、科技進步的時代,執行警察工作,同仁必需具備更多的專業技能,才能達成使命顧及本身安全,尤其員警使用警械,關係到民眾生命財權益甚大,除了平日落實訓練之外,藉由比賽方式,激發同仁的學習意願,有效提昇射擊的水準。
  經激烈競賽比拼,本次比賽成績排名:(一)團體組:第一名:竹東分局,第二名:新埔分局;(二)個人組:第一名:保安警察隊副隊長李偉民,第二名:防治科警員曾瓊慧,第三名:刑事警察大隊偵查佐陳己揚,第四名:督察科督察員黃宗信,第五名:交通警察隊小隊長吳家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