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期待關西改頭換面 縣議員嚴永秋關心外環道、觀光產業建設
  • 發布日期:105-05-25

期待關西改頭換面 縣議員嚴永秋關心外環道、觀光產業建設因意見分岐而停擺的竹118線關西外環道闢建,何時重新啟動?關西鎮中正路一帶的老街、古蹟如何結合、帶動觀光,縣議員嚴永秋25日在縣議會總質詢中,對前述議題表達關切,嚴永秋議員也以嚴正口吻強調,關西人張開雙手,歡迎中國醫藥大學到關西來設醫院。
關西鎮的無名橋、分駐所、禮儀廳正在興建中,嚴永秋議員今天在議會中,對邱縣長重視關西的建設表達感謝之意,但也感慨竹118線外環道,中央補助7.8億元,卻因無法達成共識而停擺,他說交通是經濟之母,沒有流暢的交通,關西鎮可能會沒落下去。邱縣長表示,希望議員、民代等多和地主溝通,唯有取得一致的意見,才可能重起爐灶。
針對中國醫藥大學將在台科大用地上設置醫院,卻有連署反對的意見、聲浪,嚴永秋議員指出,關西鎮空氣好、水質好,最適合病人療養,因此他希望中國醫藥大學的醫院可以考慮到關西設置,關西人一定很歡迎。
對於關西鎮中正路老街活化的問題,嚴永秋說,關西分駐所是百年的日式建築,許多人都在那裡合影留念,附近又有太和宫、老市場,希望和縣長、文化局一起加油,讓關西愈來愈繁榮。邱縣長表示,太和宮、派出所、老茶廠、景泰茶廠、打鐵舖、賣冰棒的,都是觀光產業發展的元素,希望大家攜手合作,加上多樣的客家美食,前景是十分可觀的。
文化局長蔡榮光也指出,文化局配合文化部的文化創意產業振興計畫,特別選定在關西中正路老街打造,第1年做田調,第2年就有5家示範點,第3年希望超過10家,文化局參考國內外範例,希望青年返鄉就業,但回家開店最大的問題是沒有資金,但可採取修繕完成後,前2年內不收房租,用房租來扺修繕費,門檻就降低,第三年做起來後再付錢給房東,並結合東安古橋、景泰茶廠、老市場再造,關西的觀光發展指日可待。
新聞資料來源:縣議員嚴永秋辦公室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 電話:5518101轉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