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暑假樂活FUN一夏 5/24日起開始受理報名
  • 發布日期:105-05-20

暑假樂活FUN一夏 5/24日起開始受理報名縣府為鼓勵學子在漫長暑假從事健康活動,結合社會資源,規劃有益身心的暑期夏令營,整合「十大類活動、百團體驗營、千位老師志工、萬人齊歡樂」,邀請同學們選擇喜好報名參加,同時也安排弱勢孩童免費參加營隊,希望用正當、健康的型態,堅決展現反毒、反飆車及拒涉不當場所的立場,讓今年「暑假樂活FUN一夏」,知性歡愉、迎向陽光。縣府5/23日在大廳召開記者說明會,縣長邱鏡淳身穿棒球裝主持,歡迎青年學子上網http://fun2016.mpcmco.com/atv.php查詢活動內容,亦可連結至報名網站或撥打報名專線報名。
 
邱縣長表示,漫長暑假家長最擔心的是子女如何安排活動,現在縣府籌劃各類暑期活動,家長可與子女商量後報名參加,以充實暑期生活。邱縣長同時呼籲,暑期活動最注重安全,希望同學們在安全環境下快樂學習與成長。副議長陳見賢同時也是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他感謝縣府、各企業、社團大家共同配合與協助,讓孩子們學習技能及與人相處之道,對孩子的未來大有幫助。
 
包括縣議員趙一先、郭遠彰、羅吉祥、高偉凱、陳凱榮、鄭美琴等,關西鎮長吳發仁、芎林鄉長莊雲嬌、湖口鄉長林志華等鄉鎮長都到場表示支持之意,同時配合縣政府辦理「暑假樂活FUN一夏」活動,讓學生們過一個有意義且歡樂的暑期生活。
 
5/23日出席記者會代言的各單項運動員有仰德高中二年級李文昭,曾獲2016日本亞洲青年自由車錦標賽3公里個人追逐賽銀牌。湖口高中張洧綝曾獲103-104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組競走冠軍—全國青年競走紀錄保持人、全國競走紀錄保持人。
 
成功國中八年級李謙與徐家柔軟網雙打獲105年全國青少年15歲組女雙第一名。竹東國中顏怡君獲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跆拳道金牌。博愛國中二年級黃侑威是U14國家代表隊足球選手,並曾參加香港—關島國際邀請賽。員東國中3年級趙懷生曾獲105年全國籃球青年盃第3名。
 
竹仁國小4年級蘇柏升曾獲105年第40屆全國自由盃桌球錦標賽國小男生10歲組個人雙打第3名。東泰高中鍾玉鳳105年第1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個人女單第3名。博愛國小六年級郭奕廷獲104、105年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賽個人及團體冠軍。竹東高中吳宜隆則是15-16歲組競技疊杯全國紀錄保持人。
 
「暑假樂活FUN一夏」十大類活動包括有休閒體育類、公益服務類、知性藝文類、技能研習類、親子活動類、環境教育類、健康反毒類、國際文化類、台灣文化類與漫畫樂活類,有交通安全宣導提升道安常識,也有犯罪預防宣導從事正當休閒運動,還有針對各校暑假作業書單辦理書展,協助孩子利用圖書館完成作業。在文化紮根方面有新埔三街六巷九宗祠、新瓦屋、義民廟、原住民泰雅族語學習,以及竹東動漫園區及橫山大肚國小的動漫營等,幫助孩子加深認識竹縣特色風華。期盼家長們能多陪伴孩子,一起參加親子活動,一起學習成長。
 
而到遊樂園遊玩是許多小朋友心目中的願望,作為台灣遊樂園公益之先驅,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及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為讓偏遠地區兒童也能擁有快樂的暑假,也配合縣府政策提供縣內偏遠地區兒童免費入園。祥儀企業也提供免費導覽,讓偏鄉學生體驗最新科技。
 
記者會開場由六家國小帶來韻律體操表演,縣內11個單項運動員包括跆拳、網球、自由車、籃球等選手,身穿運動服帥氣進場,中華職棒開幕戰連續21場次安打紀錄保持26年,本月才被兄弟隊張志豪突破的退役職棒球員鄭幸生也出席記者會,擔任暑期棒球營的開訓教練。
 
暑假樂活FUN一夏主要的活動計畫如下:
休閒體育類:7月4日到8月31日新竹縣體育會暑期育樂夏令營;預防犯罪宣導活動的熱情洋溢三對三籃球活動(7/14、竹北市博愛公園籃球場);7月12-13、14-15日橫山鄉萬瑞森林遊樂區2016暑期消防夏令營;峨眉國中8月13-14及20-21日兩梯次救國團-嚕啦啦-報告班長-風城菁英夏令營;關西鎮東光國小由救國團進行「鹹菜甕小農夫自然體驗營」,8月18-20日2016全國中小學童軍大露營;8月4日及11日稅捐局的Fun鬆稅一夏;婦幼館105年暑期交通安全宣導等等。
 
公益服務類: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關懷弱勢學生公益招待活動(7、8月各一天)。
 
知性藝文類:文化局圖書館一樓舉行開卷好書獎主題書展(7月)、暑假作業主題書展(8月),另在研習教室辦理國中、國小兒童閱讀及創作一日營;新瓦屋夏季板凳電影院活動,與園區駐村聚落共同推出各類藝文、食農、客家體驗等多元課程,豐富學童夏天的色彩;縣史館展覽為基礎,辦理內灣線產業生活史、吳濁流小學堂等課程,依主題提供展場導覽、互動體驗與手創活動等。
 
技能研習類:7月份辦理原住民學生生涯試探西點烘焙營;成功國中辦理之廣達游於藝小尖兵培訓營;以及學校辦理之閱讀寫作、電腦程式設計,以及科學夏令營等活動。
 
親子活動類:7月1日下午5時30分文化局演藝廳縣政府105年「戲說廉政」宣導親子戲劇-「童話八卦之倒楣的大野狼」;7月2日在竹北中正國小舉行創意餐廳~親子共餐營;7月9日竹東國小與峨眉十二寮有原民國小學童親子共學環境教育研習營;縣府農業處暑期親子疏伐木創作研習營。
 
環境教育類:提供弱勢學童5梯次頭前溪綠野仙蹤~濕地水質淨化環境教育夏令營;7月2日北埔南外社區蝴蝶祭~生態文史饗宴,關西鎮四寮溪生物多樣性教育營;7月11-13日「好山好水好厝邊」暑期資優夏令營。
 
健康反毒類: 7月-8月辦理2016校園菸害防制小記者夏令營與青少年領袖夏令營活動,讓學童認識菸害與毒害,從生活中拒絕菸害與毒品,帶給學童健康快樂的暑假。
 
國際文化類:由六家高中與Nacel Open Door機構合作之Nacel暑期美語科學營、北埔國中辦理之「認識多元文化:印尼」活動,以及玉山國小與信勢國小辦理之暑期英語相關營隊。
 
台灣文化類:配合新埔宗祠博物館9月份開館,邀請「磚木取夥」故事坊黃博鈞、江沛豫二人每週六上午10:00-11:30在新埔「陳氏宗祠」說新埔宗祠的故事;8月份辦理之【客庄十二大節慶】2016新竹縣義民文化祭;竹東二重國小105年泰雅族語學習班;關西鎮太和宮度暑期書法夏令營。
 
漫畫樂活類:竹東動漫園區7月4、7、6共計3天國小四年級以上及國中的動漫創作夏令營;7月4日-8月29日在大肚國小的暑期漫畫體驗營;另外各校也為體育、表藝專長的學生辦理校內的暑期研習訓練營,北埔國中還有印尼文化認識,少年愛家活動;山崎國小有小紅點創意美術營,台藝大學生輔導五龍國小彩繪校園,臺北市立大學鳴鐸教育服務團在北埔國小的櫻桃小丸子歷史文化學習成長營,坪林國小的客語認證、英語學習社,信勢國小浸潤式英語營,南和國小閱讀寫作營,桃山國小霞喀羅精靈音樂營及炬光暑期育樂營,埔和國小品格才藝營、團康學習營,新社國小閃電環球旅行企夏令營,光寶少年服務營,烘焙營,黏土營,照門國小夏客大作戰,福興國小微笑小學活動育樂營,豐田國小頭前溪小小解說員培育營,內灣國小政大返鄉服務隊,玉山國小健行科大育樂營,新城國小新住民親子共讀營等等。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新竹縣政府教育處
聯絡電話: 5518101分機2826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