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104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
  • 發布日期:105-05-06

 
 

  
 
為了感謝捐血朋友的愛心奉獻,使桃竹苗四縣市醫療用血無虞,新竹捐血中心謹訂於5月6日(星期五)下午2時假新竹華麗雅緻國際宴會廳,舉辦「104年捐血績優表揚大會」,表彰捐血人的無私奉獻。
 
 
大會由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主持,邀請新竹市衛生局長何秉聖、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等貴賓頒贈捐血感謝狀,會中王子瑞綜合舞團,以精彩肚皮舞為表揚盛會增添風采,深受捐血人喜愛的血寶人偶,更以可愛造型現身迎賓。
 
 
 
「捐血救人」再也不僅是口號,在社會大眾熱情支持下,付出實際行動,    帶動社會公益典範,越來越多人加入捐血行列,104年度桃竹苗四縣市接受表揚捐血人合計1,966人,其中,全血捐血最高次數分別為:古煥枝230次、      許先聲220次、宋英權210次;分離術血小板捐血為許圳佑1,700次、姚文雄1,500次、李錫志1,400次,受表揚團體的社團與企業有友達光電等26單位、學校有交通大學等8所及陸軍司令部等4個國軍單位。
 
 
今年接受表揚1,966人中,「生日接受表揚  最珍貴的紀念」捐血人黃文星(全血160次),自20歲開始捐血,33年來從沒間斷,唯一的信念就是「捐血救人很快樂」,本次表揚大會適逢他53歲生日,黃文星表示:「參加過5次捐血表揚大會,這次恰巧碰到生日、當天接受表揚格外有意義。」見證33年來的捐血旅程。他經常鼓勵親朋好友挽袖捐血,逢人就提捐血的好處,太太與兩位兒子也捐血,全家都是快樂捐血人,尤其大兒子黃威銘滿17歲就捐血,年紀輕輕已經捐血超過50次,父子齊獻愛心是最棒的捐血傳承!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新竹捐血中心
電話:03-5556111分機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