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警察同仁提前慶祝母親節
  • 發布日期:105-05-06

警察同仁提前慶祝母親節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為感恩具有母親身分同仁,平時工作之辛勞付出,5月6日下午3時在該局2樓餐廳提前舉辦慶祝母親節活動。
 
警察工作傳統以男性為主,近年來女性人數逐年增加,本局現有女性人數計188人,占本局總人數18%,身兼母職者計110人,更占本局現有女性人數比例59%,另其中20人之丈夫亦擔任警察工作,更有5人是新手媽媽。由於女警執勤方式及工作內容與男警無差別,且同時須擔負照護家庭及子女教養責任,其辛勞程度實難言喻,但她們仍均克盡職守,堅守工作崗位,近來工作表現也屢有優良事蹟殊堪讚許。
 
例如刑事警察大隊小隊長莊琪瑛,榮獲警察局104年下半年「偵防犯罪績效評核計畫」績優人員第2名;新埔分局第一組警務佐彭美智104年8月29日8至14時執行「客家義民文化祭」專案勤務,發現走失男童,積極協助找尋家屬,成功協助男童返家。另其他已當母親同仁在查緝毒品、取締酒駕及維護婦幼安全等治安、交通工作上,均有優異表現,將母性堅強的一面及才華表露無遺。
 
另警察局也設置哺集乳室11處、女警備勤室(宿舍)37處及女性專用衛浴49處,讓這些女性同仁在辛苦工作之餘,也能有一個友善辦公環境及休憩空間。
 
所以在母親節這個特別日子的前夕,李局長及新竹縣警察之友會李總幹事錦復特別致贈康乃馨花束及巧克力禮品,以感謝這些具有母親身分同仁這一年來對警察工作的付出及貢獻,同時也祝福她們母親節快樂,永遠健康美麗。
 
發稿單位:新竹縣政府警察局人事室
聯絡人:科員蔡侑霖
聯絡電話:03-5513480